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親子動手做-芒果青II

2009051410:00

上週的青芒果,買的時機只是突發奇想
也怕失敗,所以很保守的只買兩斤

昨天又是每週購買日,這回大膽了些
讓老闆娘半推半就的[勾幕](推銷)了五斤

可能是第二次做,所以五斤跟兩斤
花在消皮的時間竟然是更短的..
果然,有道是熟能生巧,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這次比上次更功夫的地方在於..
這回當真一層層鋪糖,總共撲了五次
把一公斤的二砂糖全都撲光光

也因為這回買了五斤,需要分成兩個大鍋才能進行灑鹽脫水的動作

當然不能免俗的要邀美美來一起做哪~雖然她..一口都不吃= ="

但賴阿爹幫美美回絕了這個請求..

原因是,美美的手指頭上有脫皮的傷口..

也是啦,活脫脫名正言順在傷口灑鹽

看在賴阿爹眼裡何奇殘忍..雖然碰了鹽巴的傷口確實會好更快~

所以呢,這次美美就只能在旁觀看,等脫水等浸泡等鋪糖..

等~~~終於可以鋪糖了..

不過一邊看我做,一邊又把浴巾拿來包玩偶..
等到要請她鋪糖的時候,竟然請求我:讓賴小美(乾媽送的兔子玩偶)來當小幫手好不好?

哇哩咧.....

免阿!免阿!

我這鍋還要分給朋友跟賴阿爹公司同事吃低

我自己好了~~

這回在醃好之後才放入幾顆白話梅..

前幾天醃五月桃的時候,可能在放糖的同時就丟了話梅進去

發現做好的口感對我而言太"甘"了..

所以這次就做好之後才丟個意思意思~

這次就不拍照啦,畢竟芒果青咩..
做出來樣子都是一樣滴..

至於好不好吃捏,賴阿爹是說很合他胃口..

我自己吃不太準~再找別人來試吃看看吧!

要試吃的冰不要客氣請舉手嘿^^~

84746.67085431.x14059.jpg

Copyright(c)。╭*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