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國光號之5分鐘

2009043010:00

今早起床,打開MSN
正在想今天怎麼過好呢?
原本今天有戶外野餐的約會
後來因為魚媽媽要忙而先行取消

MSN看到剛搬家的潔西卡阿姨
想想上回到現在一年多沒見哩~
想著想著就著手連絡,打算帶美美去一趟林口..
原本設定的交通工具是公車轉火車..

問路之下發現,只有專線客運才會有往林口的專車
好吧!看看出發時間,11點多~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甚至太陽的烈焰高溫應該可以試著在柏油路來個煎蛋實驗
本以為住在市區,找客運站牌應該在容易不過..
怎耐,光這件事..就讓我足足沿路找了一個小時
到了中央路的新竹市交通處,我終於看到 林口->新竹 的站牌

交通處好心的義工媽媽教我把車停在這邊,不會拖吊
站在客運停車處等司機開過來,再說明去處請司機順便載我們一程..
此舉隨即奏效!

牽著美美上車前,詢問司機事宜,司機同意搭載我們到火車站對面
國光客運直接買票等車,所以這台客運上的所有乘客
全都知道我們母女搭車的目的跟最終下車的位置..

我大概12年沒搭過公車了,對於座車這件事
整個回到讀書時代的生疏..

上車之後,車上都是婆婆媽媽,還有叔叔伯伯等長者
和善的神情,使我感到非常親切..

其實從中央路行經到火車站前,只有短短五分鐘..

後頭的媽媽阿姨看到我不明就裡的站起來,
總會好心的用台語提醒我"你是下一站""你還沒到"
讓我想隻身帶著美美搭車旅遊的夢想
與現實拉近了許多..

短短的五分鐘的撘車時光,
我在這不算熟悉的異鄉
感受到無限親切的暖流..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雯雯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