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Q家晚餐-怪異的遊戲

2010082710:00

今晚跟慈恩約到她家晚餐
分享一下昨天辛勤的成果

慈恩忙進忙出的在廚房跟樓下走動
美美跟QQ忙著玩家家酒

安全跟正當範圍之內我都不會插手

直到美美帶著QQ來找我幫忙

我看到美美把自己的雙手,用魔鬼氈綁起來,QQ也綁了一隻

找我協助把另一隻給綁著,我好奇的問:你綁這樣做什麼阿?
(其實是一座嬰幼兒玩的健力架,被美美把包覆玩具的魔鬼氈給拆掉了)

美美說:我跟QQ要送我們爺爺奶奶走最後一程..?

驚嚇!!!!!!我說什麼最後一程,你爺爺奶奶還在耶!

美美露出賊賊的笑嚷嚷:假裝的,假裝的啦!

我說:哦..

可又好奇她怎會想玩這個喬段,於是問她:你說要送爺爺奶奶,這是從哪學的阿?

美美說:你阿!我記得你的阿公,就是我的阿祖,過世的時候,妳們就是這樣送他走最後一程阿!

(聽完毛了起來...我阿公過世時,美美才2歲4個月,當時這麼小,到現在這麼久了竟然記得?!)

耶..不對阿,我們送阿公出殯的時候,你明明就被隔開帶去別處了,你怎麼會看到?美美又露出賊賊的笑說:我有看到阿!我想去你又不給我跟..

阿ㄜ..

接著就不理我,帶著QQ,兩各都綁著雙手,往慈恩家的長廊走過去

走到快盡頭時,有一各置物架在牆面,美美就跟QQ說:來,快點跪下

跟爺爺奶奶拜拜,話畢雙手合十的面著置物櫃拜了幾回..

QQ的把拔看到美美跟QQ玩的內容,並沒有太過干涉,大概也認為只是一種遊戲的型態,就像假裝作飯煮菜切菜,你是媽媽我是小孩的戲碼罷了

沒什麼..

慈恩一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對於拿香拜拜,當然是不需要

所以美美這個戲碼玩了第三次,慈恩剛好從外面走進來

看到她們兩個又走到置物櫃那邊,同時跪下,雙手合十的拜拜時

嚇了好大一跳,立刻要QQ不能拜不要跪趕快站起來..

QQ還沉醉在遊戲的畫面當中,對於媽媽的阻止,有些不能領會..

而我呢,純粹就很簡單的覺得,這就是遊戲的一個橋段而已..

不需要緊張,就像..我也不會排斥去參加教會的活動一樣

心誠則靈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