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主婦心聲

2010082810:00

以下,擷取自我在老姊格子內的留言

婆家,向來很認定大家都要幫忙賺錢,當然對我的期望也是

不要操死他兒子,還不夠用錢..

但是一年兩年三年四年,過一個多月之後,美美就要滿五歲了

經年累月的接觸,她們很感概的說,美美真的被教的很好

用字很端正,且她的嘴裡沒有[白痴],[管你的],甚至口語到不行的[幹麻]

她都不準講,因為從我這各空間就沒有這些話,儘管電視演出經常聽到

但,沒有耳濡目染的環境,在幼兒自我意識萌芽的階段,這是根基...

沒有公婆,沒有娘家,也沒多餘的金錢請人來幫忙看顧,

所有的事情就是你自己,嫁了個忙得要命的老公更別想要他能早退幫忙..

我其實並沒有很清楚的目標,希望他成為什麼樣的孩子.

沒有沒很清楚的藍圖,能給他什麼樣的未來...

我想的是,至少,我能把我所會的教給她,我所想的與他分享

給他足夠的陪伴跟擁抱...

讓她面臨困境之時,儘管非常害怕,能感受到我給他的支持

而有勇氣鼓勵自己面對,能靜下來思考怎麼走..

這是我期待能給他的,因為,這似乎也是我的生長環境,缺乏的...

姐我們認識太久了,很清楚我是備受寵愛的么女,

所以我感受到的疼愛跟有恃無恐.多過於雙親的信賴,

是那種打從心裡相信你的愛護..

篤定的相信我能夠,篤定的支持我可以...我很缺乏這塊..

所以我自認到如今就快30了,還是迷迷糊糊的過著每一天,

唯一不迷糊的,就是當媽媽這件事...

雖然我根本是不生主義的支持者,可是

哈~~~就碰上了阿...

對了,昨晚我跟賴阿爹在美美熟睡之後,卯起來聊天(非常沒良心,剝奪他僅有的1點補眠的時間)

我說阿,下禮拜,你女兒的才藝課就全部開始了

他對美美的所有,其實都沒什麼意見,畢竟,你又沒時間接替我

管什麼管..更何況,我竭盡所能的找便宜又專業師資又在住家附近的課程,那可耗盡我的精力咧

我問他,我碰到一個問題咧,暑假前就預訂了九月要參加美術課,可是昨天又讓我找到一個讀經班

時間跟美術課撞到,你覺得要怎辦哪?

賴阿爹二話不說,回答:上美術課阿,讀經班在學什麼?他才幾歲讀經內容哪聽得懂

我說,老師會講解讀經的內容,用白話文講解給她們聽阿

賴阿爹拉下臉來,指稱..

美術課對她現在的創造想像力有很大的幫助,讀經能學什麼

哈~~我說現代的小孩,缺乏的不是想像力,不是創造力...

最缺乏的是道德倫理,沒有廉恥與羞恥心,我覺得美術課可以延後上

但是讀經課教授道德,這是為心靈成長所打造的根基

你覺得不需要重視ㄇ?

且哦,最最重要的是,讀經班只收場地費一堂30元

美術課250噎,,,一次要交2500,讀經10唐300耶

我是為了你的荷包著想,還說咧

哈哈~~

其實我純粹只是告訴他拔,她會去上讀經課,美術課沒要參加

因為錢..

不過我的習慣,會先編織好夢,確定拐入甕之後再把事實拆開給他看

哈...

本日記框來自:翰翰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