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算好事?

2010062410:00

晚上美美跟阿嬤聊完之後
換我接手,聽到大哥又提今年要結婚的事情

我呢,除了第一時間反應[笑A]

阿嬤的語氣是無奈又無可選擇的感慨樣..

大哥確實老大不小,今年快36了

也是兄妹之中唯一還掛單身牌的異類

結婚應該是好事,我的反應也不該這麼不尋常

是好事,但也是壞事...

好,是好在了卻父母的一樁心事..

壞,卻是可能以為多了媳婦,事實上是人家多了兒子

我生眼睛,長頭髮,從來沒有碰過一個這麼愛說謊&作戲裝傻的人

打從幾年前,大哥誤入歧途,跑去當光泉的業務開始,被大面神倒貼硬要來我家坐坐甚至自動要我媽收她做乾女兒開始..(這個房子已經有女兒了,謀你是頭殼壞掉嗎?)當然我媽向來務實的個性,是客氣的回絕掉..

就給我們碰上了,在那之後,從小就被批命盤[耿性],有話直說

問啥說啥的大哥,就開始變成白賊七一族..

問這個不知道,問那各瓦阿摘,兩各合演無間道,默契十足哪

連問她在哪租房子,也可以大哥說一處,她自己說一處,跟我爸說一處

跟我媽說的又是別處,租金也能有五個不同的數字,

想當然爾,小事都能這樣唬了

其他的各種事跡就不多贅言..

我尤其最最不爽的就是,騙!!

你自己騙,還拉我哥跟你一起騙,行為,事情,

已經騙的順理成章,理所當然...

我憂心卻無力回擊,我沉重卻無計可施

其實,我最最擔心的,就是增加我爸媽的生活負擔,

尤其,爸媽對自己人以外的對象,都是客氣&加倍禮遇的

唉呀呀...

見鬼了,我這值來直往的個性也會碰到死胡同...

不管你是要公証,還是宴請,

在我的心裡,妳們要麻就維持現狀,要麻就分道揚鑣

大哥這口人,有沒有我並不在意,但之中會牽扯到我的雙親

我就不能視而不見了捏..

誰要你幾年下來,犯案不斷,謊言就像連環炮般綿延不絕..

我要本著良心的對妳們這件事表達我的感觸..

就是

請你自動滾出我家!!

你這種心機頗測又不說謊就沒辦法呼吸的毛病

老娘送你永不錄用四各字給你做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