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重摔-滾下床

2008111810:00


今天似乎對美美而言
真的是不屬於她的日子..

從早上課堂上的意外,
返家之後聽CD活動追逐時
雙膝跪地跌倒
人中撞到桌角

痛到爆地深度
才會讓自己卸下甜美的笑臉

美美對於疼痛的忍耐程度似乎
也與她平時情緒的表現畫上等號

承受的空間
超乎同齡的孩子,對於這樣一個不乖張釋放自我的孩子

更是經常讓人不自覺的感到心疼..

然而,十點就寢之後

賴阿爹好意進門來幫我們蓋上被毯

依偎在媽咪懷裡的美美,在美夢中享受這股自然的親暱
卻因為感到"過熱"現象,而一腳把被單踹開
下意識的往床邊逃了去

怎料,屋漏偏逢連夜雨
今天似乎碟煞系統似乎失靈

一個勁的拋出自己,一路重力加速度的
摔到床下去..

整天沒睡的她累壞了

在進入深度睡眠中,瞬間痛醒..
一反常態的情緒大暴走

躺在地上像隻驚弓之鳥似的
淚流滿面的哭號著..

媽咪在做什麼呢?這時候不去提供關懷協助?
我起身開燈,坐在床上看著她..

直到數分鐘之後,美美的情緒釋放開來..
拖著疲憊的心神走到我的床邊..
抽了張衛生紙自己擤鼻涕
這張平時老掛著甜蜜的臉龐
重摔之後哭到臉都花了..
並抽了第二張衛生紙,交到我手上..
媽咪請你幫我...

這是一種長期以來的慣性..
我絕對不在第一時間去搶著撫慰

讓她習慣先搞懂自己碰到的狀況,
總要在心理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很勇敢!我會勇敢..

轉身找我,
我的關愛會在這時穩穩的靜靜的..
藉由擁抱及言語暖暖的注入她的心房

在媽咪柔軟的懷裡很快的療傷完成

再度闔上雙眼安心的睡去

這個不屬於她的一天才宣告結束



圖片出處2男+1女,不擁擠 日記框製作珍藏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