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開冰箱

2008072410:00

這件事也要趕緊紀錄一下
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一個多禮拜

一開始,是爸比晚上下班去到廚房準備幫我們洗碗(規定好我煮他洗)
赫然發現冰箱門大剌剌的開著..
裡頭的食物熱到汗流浹背...

爸比就那悶的問我"你開冰箱忘了關阿?"
哪有,我主菜完就沒碰過冰箱了..

不然是誰阿?我問一下旁邊那張頂著無辜臉的小孩"寶貝你有去開冰箱嗎?"
美美很誠實的承認,且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對阿,是我去開冰箱的阿"

"我去拿荔枝來吃阿"..
問清楚原由之後,想說反正她就是為了想吃荔枝才去開,情有可原
所以也只交代她下次不要忘記關冰箱..

接下來的幾天,美美要吃荔枝點心或蘋果多
都自己想到就去拿,我只會在她回座之後隨口問她"你有關冰箱門嗎"

恩.我有關阿!

所以也就不是太在意她愛自己開冰箱這件事..

但昨晚跟今天下午,我兩度在客廳看不到美美的蹤跡
對著房內喊了喊,才發現她竟然躲在冰箱門內..

我問她:你在裡面做什麼阿?
"我在吹冷氣阿,冰箱好涼喔"

我的媽阿,你開冰箱的目的是"吹冷氣"
有沒搞錯阿...

客廳冷氣一直吹送著,還嫌熱地躲到冰箱去?
太離譜了吧...

只好拿出威嚴,慎重的告誡她"不得接近冰箱"
要拿什麼跟媽咪說,媽咪同意才可以開

從此,美美生活中的樂趣,又缺少了一件..

開冰箱吹冷氣咧..你當你爹是阿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