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勇闖大菜市

2008072410:00


早上跟橘子姨約好
要一起去大菜市拼菜..

景氣不好,所以荷包得抓的更緊
偏偏遇到態度"強硬"的攤販

十二點多了,硬是要推銷我們買它的活蝦..
討價還價在市場是在平常不過的畫面..

但我跟橘子姨並沒有一定得買蝦耶..

且十二點多了,蝦子不太會動了..
我想,做生意只要不賠就是賺..
這法則應該是世界通用

其實攤販跟橘子姨願意出的價格
也才差各10~20元

一直要說我們沒良心,價格出這麼低..

在這邊拖了最久時間,之後我跟橘子姨要走人
又在那邊跟我門托托拉拉..不讓我們走

大嬸生活難過的不只是你阿..
最後我跟橘子姨想說不然買蛤蠣好了..
我跟橘子姨一人分50元
這樣他也還有意見..

一個在普通不過的塑膠袋,他也想省..

我絕對不會在跟你買東西了!大嬸><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