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護城河餵魚

2008070910:00

晚上6:30開始

爸比今天抽空提早回家
陪我們一起到南門醫院看診
在等待晚診的時間
我們在坐在護城河餵魚..
真沒想到平時經過總覺得不起眼的護城河..
竟然有這麼大批的魚群在裡面活動阿..

不過清一色,都是吳郭魚為主啦..
沒辦法,若是公家魚池放錦鯉這種象徵風水的福氣魚種
應該是放多少,偷多少,對偷兒防不慎防吧..

護城河邊,有放置幾座飼料販賣機
誇張的是,竟然比飛牛牧場這種私人休閒園區的魚飼料
還少一半..
也就是說,飛牛至少也有薄薄一盒..
那這護城河畔投幣下來的飼料
竟然只有飛牛牧場園區內販賣的一半大..

真的有夠扯..
這是公有建設耶,偷料偷成這樣太誇張了吧!!
下次我門要自己買魚飼料,整桶拿去餵魚啦..

這下子我突然覺得..
麗池畔的魚飼料攤販,還很有良心
好歹10元拿到的是一小袋..

那個量,換算成我手上這小小的四方紙盒
我想至少可以裝各10盒還有剩..

非常瞎!!

三下就把飼料都給魚群了..
那沒有吃到的魚魚怎麼辦..

在此時我包包裡,有隨手準備的肉包..
白白的麵皮就成了美美眼裡可以餵魚的食物

非常公正的自己吃ㄧ口,分一口白麵皮給魚魚吃
魚群跟我們之間的距離只有一個短短的台階高度..
美美最後鎖性連手指頭輕觸水面
跟魚兒更親近~

好簡單的舉動..
就能讓美美開心到樂不思蜀

好寶貴的天真..
好遙遠的童年..




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