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探橘子妹妹

2008062310:00


橘子姨終於坐完月子了..
搬到市區之後,原本都要勞煩橘子姨大老遠開車到芎林接我們出來玩
現在都不用了..
騎車只要三四分鐘就到了

住這邊的好處又多了好幾樣
離友好的朋友更親近,談心聊天孩子有伴
真的是很好..

之前橘子姨在我千里尋屋的時候
提醒過我,這各區域很好住..
非常便利,要什麼有什麼..
走路騎車就能完成所有的事情..

所以一知道她們坐完月子回到新竹來
美美今天早餐吃的特快,就是趕著要去看剛出爐的橘子妹妹
跟熟悉的橘子姨

為了順路買些零嘴飲料,
我騎錯了路,但市區的便利又幫我很快的到達橘子姨家

到了管理室,我們直接搭電梯上樓
沒想到這下遇到問題了
有四戶ㄟ..
到底是哪一戶阿= =
雖然我已經來過好多次了..
可都是跟著橘子家行動,完全沒給他認位置ㄟ

為了避免尷尬,又牽著美美到樓下問警衛伯伯..
搞錯住戶的伯伯還以為我找的沈小姐是賣包子饅頭的..

ㄟ~~一樣是老板娘,真的差很多ㄟ= ="

幫我查到號碼牌後,我們就順利進門

好一陣子不見橘子姨,外加那顆大肚六已經卸貨
讓美美怕生了起來..

直到解禁放開為止,我們算過..
約莫兩小時= ="

看來往後得常常來這邊混日子,可以勉除怕生的尷尬

才生完一個月,橘子姨的好身材已經快要回來了..
精神爽朗的天南地北畫虎南,可見得認真做月子有多重要
一顆臭頭真的忍了整個月到昨天才下水洗耶
(((歐買尬...


小寶寶橘子妹真的好可愛喔,眉清目秀眼大鼻挺
跟美美一樣嘴唇有珠,橘子姨說
這個珠有人說是"嘴上有珠~狡辯不認輸"

希望我的寶貝美美不會這樣對我阿..
不然媽咪真的會很傷心吶~~

狂愛小北鼻的美美,彷彿天生注定吃這行飯似的
沒教過她卻相當懂得關懷逗弄小北鼻
輕撫的手勢從頭摸到肚子,舉止非常細膩
那個模樣,如同襁褓中的她曾經感受過的父母親人給予過的親密呵護
她全都記得似的..

之後橘子姨新請的管家準時上工,好各年輕貌美的媽咪阿
還待各一歲半的可愛大眼妹來上工作伴

雖然不認識,可這下美美怕生的狀況
十分鐘之內就自動解除了..

接著又開始雞婆的照顧大眼妹,還有模有樣的教導大眼妹規矩跟禮儀
小姐姐的風範讓我們在場都看到傻眼..

大眼妹做錯事情的時候,美美彷如媽咪上身一般
很仔細的幫她糾正,告訴她怎麼做才對..

不過看得出美美執行上真的滿困難..
因為這大眼妹好像還不能用語言表達什麼..
一切都用動作跟情緒來表示
很難判別阿..

儘管有些概念不同的插曲
但整體而言美美會自發的關懷弱小

這小小的溫暖,深深的感動著我~~

等橘子姨有時間的時候
在去看寶寶喔~~

橘子姨
謝謝你的林鳳營阿..
美美的午睡奶就靠這一杯了..

回家洗澡完,超好睡的
哈哈(((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