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美美看診

2008042210:00

今天爸比比較早回家,等著用餐完要帶美美去看醫生
在出發前,美美察覺到異樣的氣氛
很機警的說"我們要出門去散步走一走喔~對嗎?"
大家點點頭表示同意,接著美美在車上
整路心花朵朵開的唱歌,常聽的這片cd每首yoyo點點名跟童謠
全都大聲的唱和著,

過一會兒,媽咪忍不住提醒心情大好的她:等等要去看醫生喔~
美美嘟著小嘴,不太高興的拉下臉說:我很健康ㄋㄟ..我不用打針阿!

媽咪說:對阿,你肚子痛痛,請醫生叔叔幫你抓蟲蟲阿..
不用打針的!

你要他幫你打,他還不肯勒..

美美就說:媽咪你等一下跟醫生叔叔說不要給我打針哦..我不用打針~我很健康..

美美看醫生不用人擔心,但是若提到打針..
我就不敢保證了"= ="...畢竟現在不像寶寶時代那樣呆
不會說話,動作也慢多了~可以隨人擺佈..

去到診所之後,本來預約60號..
提前到21號,等了一會就輪到我們了

在診所內,美美謹守本分的帶著口罩..
進入診間之後,麥醫師聽了媽咪的描述
特別跟醫生提到昨天有去動物園跟花市..

看看鼻腔跟喉頭及耳道,聽聽呼吸跟肚子,邊談邊看診
認為美美只有中午兩回,應該是微量的病菌入口
在醫師的立場仍然強調觀察為要..
麥醫師的看診原則是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盡量讓免疫系統能自己up!up!

接著離開診間,到隔壁的超音波室去
看一看腹部的玄機..
麥醫師為了讓美美不至於為突然需要躺下而感到驚慌
故意把探測儀給交給美美拿著,一度還想讓美美自己握著塗上凝膠的探測儀
不過美美整個狀態是略為僵硬低,所以醫師就拿回手上開始看腹部的消化狀態

除了一小部份看起來有點消化不好之外,沒什麼其他的問題

之後回診間,醫生就開了幫助消化的藥粉,讓我們備用
另外開一罐預防發燒使用的糖漿,因為怕這各軟稀便會是跟
最近流行的感冒病毒有所關聯..

聊了一會,就安心的帶著美美離開..

美美上車之後,
換媽咪去對面的澎澎買東西

再次上車之後,看美美趴在前坐,拿著車充
對著爸比說"阿~~嘴巴開開"~好沒事..
"來~耳朵我看看.."
"來~鼻子我看看.."
要求爸比讓她
胸前腹部都聽一聽..

呵~~隨時都能"穩定上診"

希望美美能靠自己up~不吃藥快快好~


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