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不賴皮

2008041210:00


美美晚上在逛大潤發的時候
因為被媽咪強制坐在推車的娃娃椅上
一開始本來只會問"我不要坐這邊拉,我要做前面"
媽咪回答她:不行..你會賴皮吵著要下來..

過了一會兒,我們開始聽到美美帶著央求的語氣說著:
[媽咪我可以下來走一走嗎?我不會賴皮..]

媽咪看美美頗具誠意,決定再使用一次打勾勾的方式
跟她來一場淑女間的約定..
要下來可以,但是不可以到處走,想看什麼要用講的
且要一直牽著我們,不可以脫隊..
美美很堅定的點頭同意!

於是美美又開始唸:打勾勾約定好,說到做到不吵鬧
打勾勾蓋印章,遵守約定不賴皮..

果真下來之後,美美就都牽著媽咪的手乖乖跟在旁邊
隨著推車移動的方向逛著~沒有任何脫序的事件上演..

其實就算放美美下來,她也不會誇張到哪裡去..
頂多就是逛同一排,我們在中段位置看東西,
而美美可能在三公尺的位置看別的物品,
這樣而已,她不曾放縱自己胡來讓我們追著跑~
在我們眼裡,本來就該這樣守規矩
但是我們每週都會來補給民生用品,
這規矩問題不得不強制執行,我希望逛街的行程
能一值維持悠閒的心情,對美美亦然..

只是回想起美美為了下來伸展筋骨
不斷的央求:我不要賴皮麻..

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我家的寶貝長大了,不知不覺當中,竟然也能從善如流的與我們溝通
還懂得用條件換自由..

真讓人感到相當有趣阿..

Copyright ©+o。 Sweet Life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