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兇手就是你

2008040410:00

昨晚一家三口
在闊別將近兩個月之後
難得能在晚上相聚用餐
繞了大半各市區之後
我們決定在日式蓋飯屋用餐
席間
不曉得美美跟賴阿爹講了些什麼

耳朵就傳來一句"不裡妳了~哼"!
抓到!!
原來美美這些天一直念的這句話
兇手就是賴阿爹..
阿赫阿~
我就在想,在美美面前
我用字遣詞向來謹守本分,相當注意
除了在犯錯責罵的當下
會用惡狠狠的語氣怒罵
但所用的字眼仍不會背離軌道

到底是誰教她這樣哼哼叫..
原來就是你!!

爸比丟了這句話之後,就離開座位去裝湯
當下,媽咪非常嚴肅的對著美美說:不可以學爸比亂講話
等一下爸比回來,媽咪要修理他...

美美還附合說:好~

等爸比回來,媽咪就當美美的面問爸比
你剛才說[不裡妳了~亨"],可以這樣講嗎?
爸比識趣的回:不行
我問美美,這樣說話對嗎?
美美也說:不對

最後我問她:那亂講話要怎麼樣..
美美說:要打打!

當下,就往爸比的手臂跟嘴邊
狠狠的彈了三下..

爸比痛到眉頭縐成一堆..
故意在美美面前認錯:對不起我亂講話..

晚上回家之後,媽咪問美美:晚上爸比有沒有被媽咪打
美美說有~,還指出被修理的位置
問她,爸比為什麼會被打..
美美說:[因為沒有聽話,亂講話要打打]
問她:那你還要學爸比這樣哼哼叫ㄇ?
[我!不!要!]
哎~

希望她真能說到做到
改掉這個讓我聽了很厭煩的口頭禪..

一各小孩就在難管教了,還有一個老的..
這一老一小~~真麻煩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