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生悶氣

2008022610:00

昨個美美整天都哈啾連連
但照我的觀察,應該還是鼻子過敏惹的禍
晚上有帶到診所請醫生檢查
果真是輕微過敏..

早上喝完ㄋㄟㄋㄟ之後,隔了一小時才讓她喝下藥粉
但這次可能很久沒碰這些藥粉了..
藥效來的異常快速..
喝下之後的半小時,就覺得美美有點呆呆的..
但原本就打算今早要去公園散步
順便去安妮公主繞一繞

所以還是照常幫美美打扮整齊可愛
準備出門之際,阿公先牽著美美在外面散步
等我把雞絲都準備齊全之際..

美美又被牽進來了,但表情不太對勁..
平時美美總是和顏悅色,掛著笑意
尤其是面對我,更會露出甜滋滋的幸福表情

但,進門的瞬間,眼神好像失去了光采
頗為黯淡..

阿公已經把午餐菜色準備好了
我想,先吃飽再出門這樣更妥當..

結果美美從一進門就頭低低的,悶不吭聲
看到面前擺好菜色..

開始扁嘴說"我不要吃飯飯"...

接著都不說人話了..
只顧著哭..

哭到阿公看不下去過來抱著秀~~要再帶出門散步
我趕快跟在屁股後面擋人..一踏進門又開始哭...
而且是標準的"嚎啕大哭"

難得..真是難得..
情緒一向穩定的美美竟然能哭成這樣..
我心裡有數,肯定是鼻仔過敏藥發作了..
很想睡了..
但~我並沒有因此就放過她..
因為她犯了我跟他約定的原則
有事用講的..
這點,我日以繼夜的不斷灌輸

美美還是維持很不高興的扁嘴模樣..
直到我把她綁好的頭髮拆掉
美美這下真感到大事不妙了..
平時我會不斷的叮嚀她,不要弄亂頭髮
我喜歡小朋友
看起來乾淨清爽..整齊端莊
所以外出前都會花一點功夫打扮她

其實我知道美美到目前為止,並不需要所謂的教鞭教條來管理
她最在乎的是我對她的態度..給他的關愛
所以當我親手把她頭上的髮飾拆掉
當下哭的更是哀悽(((

好笑吧,不過就是一各想睡覺的情緒
說不出來有必要搞到這麼悲情?

接著一把抱她上樓,我還是為了她這樣哭號的態度感到生氣
一上樓就把她留在門口
我自己則進房間關門..

這下子美美算是全醒了,為娘的不體罰她
但也要讓她知道惹火我的後果...

阿公在樓下聽到美美從三樓傳出去的哭聲
趕緊衝上樓要滅火救人..

一下就抱到二樓去讓她躺著休息..
ㄝ(((我的威嚴何在..

馬上又衝下樓去搶人,直接帶進房間
但還是留美美在門前罰站

這下子,可沒人救得了你了吧!!

你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嚴格執行?
明知道她是愛睏才演這齣戲..

我想,我得盡所能讓他了解語言在生活中落實的重要性!
哭哭鬧鬧的生活方式已經不適合當下的她了..

孩子有情緒,儘管是平時乖順聽話的她..
不管如何,有事用說的,這是我不變的底限..

美美站了一會之後,便說"媽咪我哭好了"請你幫我沁鼻子好不好"
肯開口用講的
馬上就解禁了..

一倒在我的懷裡,眼睛就閉上穩穩的沉睡了..

唉,帶孩子真是很不簡單的事情阿..

◎copyright by DuDu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