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第三次牙齒健檢

2008022210:00

第三次牙齒健檢
第二次塗氟

~~~~~~~~~~~~~~~~~~~
今天的約診時間是下午五點..
先前媽咪跟美美一起補眠的時候
診所來電表示可以提前半小時到達
怎麼可能呢..
我甚至懷疑約五點美美也還是在睡覺醒不來..
所以趕緊回電拒絕了,照著原本約定的時間做健檢

美美回娘家之後,午睡又回到以往三~四小時的狀態
其實這樣才好,把時間拿來睡覺總比看影片好阿..
雖然腦筋可以更加靈活但很傷眼睛哩..

眼看五點就再十分鐘就要到了
這丫頭仍在呼呼大睡~只好一把將未醒的她
連同裝著美美專用雞絲頭的大包包
扛著衝下樓..美美在這瞬間醒來之後
媽咪趕緊對她做些行前教育
叮嚀她等會要到診所給牙醫叔叔檢查牙齒喔..
因為美美向來不怕診所更不怕醫生
只要不貼身的過於接觸,她是不會排斥跟反感的
就在此時,來到診所..

進門之後,診所內沒有病人,醫生跟護士加起來共五人
就變成專為我們看診的畫面..
但這並沒讓我有備受重視的錯覺..
因為這家診所是請在娘家住的很近的榕媽推薦
所以我們自己是第一次來..
而~~~
美美出門前才被叫醒..
心情並沒完全的跟著甦醒

所以當我們踏進診療區,醫生強烈要求我得讓美美自己上躺椅
而媽咪只能坐在身邊安撫她..
顯得相當惶恐..
緊張+害怕的放聲大哭..
這~~
真可謂美美看診的經驗中
史上第一次哭

醫生對我解釋要讓她習慣自己上躺椅
我並不是反對她自己上躺椅
而是她從沒來過這,週遭全是陌生人
躺椅也不是從坐姿慢慢往下降..
是直接就放上去躺著..
對向來怕生的美美
有多麼可怕,可想而知..
加上~她也才兩歲四個月..
實在不應該使用強迫手段要孩子配合
尤其是看診這件事!!

雖然美美哭沒兩分鐘就接受安撫冷靜多了,
但光是讓她緊張到狂哭顫抖這個過程..
我心中就暗自決定,要對這家診所[謝謝再連絡]!!

我下次還是勤勞一點
若還要在娘家居住期間做牙齒健檢
乖乖的預約小慶吧..
雖然一趟路頗遠~但不會讓美美小小的心靈受到創傷與恐懼
這樣就值得了..

醫生的安撫遠不及最後拿出貼紙給美美
來的有效阿..

牙醫叔叔幫美美作牙面清潔的動作
完成之後用氟液幫美美完成全齒塗氟的動作

想不通,就這麼簡單的事情
何需使用強迫的手段才能完成?

美美看診的次數雖不算頻繁,但從來就沒有對醫生的問診舉動表示抗拒
在我們看診的經驗當中,美美是從小就被讚美配合度極高乖順到不行的小病人耶

竟然會敗在牙醫叔叔的手上 = ="

希望這次的恐怖看診經驗不會影響到往後的牙齒健檢阿= ="
牙齒健檢的結果
沒有蛀牙,沒有牙菌斑
沒有牙垢..
什麼都沒有,只是牙醫叔叔說
美美的牙板天生就不是很白皙那種色澤
並說從美美的牙齒生長狀況看來,她吃東西應該都單靠左邊咬
要我回家多注意增加右邊地咀嚼狀況,
有必要的話還可以買"魷魚絲"給她練習右頰咬合訓練
= ="


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