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婆家下廚

2008021010:00

吃了好幾天的便飯菜..
傍晚回婆家的時候,婆婆正巧不在
公公早就任命的穿起圍裙
辛勤的在爐火旁穿梭
在外面走進來時,看在眼裡實在於心不忍
便雞婆的跟進廚房卡位..
把已經很小的廚房位置佔盡..

我其實跟公婆的互動狀況算很不錯
對話也都是用跟娘家父母講話的方式
再婉轉一些
所以希望能進廚房幫上小忙的我
就直接請公公把我需要的食材跟香料找給我就可以
對於做菜這件事,因為婆家是北部客家人
跟我這土生土長的南部小孩
口味就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為了怕公婆胃口吃不合
所以我只好通稱"隨便煮煮"
請大家趁熱快吃..

有公公的幫忙之下
晚餐很快的就上桌..

不過上桌歸上桌,賴咩咩要先吃飽才算數

其實我滿喜歡下廚做菜的
尤其對象又包含了美美在內
讓我更是做的起勁

這爆冷的天,能窩在廚房
其實真的是非常舒服的事情..
理所當然的被熱氣+菜香包圍

這麼冷的天,多下廚就沒錯啦..


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