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婆家晚餐

2008020810:00

這個年假以來
今天連續第三天晚上到婆家報到
很棒的事,美美雖然還是不肯給公婆抱
但,對她們的影像跟型態還有呼喚的聲音
都有著良好回應..

今晚讓公婆更高興的事
美美願意當著公婆的面前
拿出之前就練就的記名本領
一一把婆家娘家親人的名字全都唸的清清楚楚

早早跟公婆提過,美美絕對不願意的
就是裝熟..孩子有著極為純真的心靈
絕對不會騙人低..

想當然爾,今晚也是玩到不願回家..
好在有美美的表姐在,把美美抱到車上
美美也就坦然的接受回家著訊號..

美美似乎相當喜歡姐姐,上月小叔結婚時
第一次跟表姊見面,一見如故的反應
讓我感到訝異,因為這大表姐讀小三等於10歲了
照理說,跟美美應該是完全玩不起來才對
但..
大表姐很喜歡美美,拿出我想像不到的耐性
陪著美美畫圖玩樂

美美甚至回家醒來之後
會直言"我還要看爺爺啦"
= =
我看你根本是為了找你表姐吧..

根本是"司馬招之心~眾人皆知"((((
所以明天,應該還是要回婆家吃飯

跟公婆沒住在一起的好處
這回我可真的領略到了..

對孩子的餵養跟教育,不加以干涉
也因為不住在一起
對於美美的出現相當的期盼(~~

我想,這良好的互動
應該是鼠年開春以來,給大家的好兆頭吧^^

    本日記框來自《 爸媽的寶貝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