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燉牛肉飯初體驗

2008011610:00

從很久以前
就很愛吃媽媽燉的牛勒條
上來新竹之後,媽媽也屢次用黑貓低溫寄來這帖讓我思念不已的家鄉味
某天,興致一來,買了材料用電話遙控做了一鍋
很贊的事,這各幾乎不會有失敗的問題..
除非火沒顧好搞到焦掉><"

懷美美的時候,是我苦嘗從一懷孕就吐到生的痛苦經驗
在這之中,也燉了幾回的牛肋來補體力
但因燉牛肉的手續繁複,過程漫長..
SO從後期到昨天為止,我的廚藝已經停工兩年半嚕..

昨天在橘子家燉了一大鍋,橘子姨要我分一些拿回家給美美吃..
所以今天的午餐就是燉牛肉+燉紅白蘿蔔嚕..
本來是有些害怕,因為美美對肉的接受度不高..
唯一能接受的是炸食的"脆皮"部分..
可以多吃幾口..其肉的部份還是數量有限..

早上把從橘子姨那搬回來的長米,煮成香Q的白飯
美美的午餐是
大人白飯一碗
六塊牛肋條
兩塊紅蘿蔔
兩塊白蘿蔔
燉牛肉湯一份+清燙的玉米粒跟玉米筍..

以上的量,二十分鐘之後清光光..

睡覺在喝180CC的ㄋㄟㄋㄟ

美美用餐的時候,媽咪試探的問~
好吃嗎?
美美很肯定的笑瞇瞇點頭:恩~好吃歐..

弄了三個多小時換來這張幸福滿溢的可愛小臉
非常值得阿..


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