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不要哪..

2007072510:00

最近
美美經常把她聽過的語助詞熟練的加進字彙當中
其中,最讓我感到哭笑不得的
就是這句"不要哪"~

哭笑不得的原因有二
一是美美擺明的拒絕,讓為娘低感到面子掛不住阿
由其人生中很多事情事非做不可,由不得你要或不要低
所以當美美不斷的用央求的語氣說出:~不要哪~
我也只能表情漠然的讓她了解..吃的秤鉈鐵了心的涵義
目前我的強硬是還能逼他就範..
但這能撐多久~誰知道呢?


另一
就是美美再說"不要哪"之時,語調很大人樣
表情剎是豐富..柔柔軟軟的童音
又充滿著堅定..說不上來的感受
總之聽起來頗為人小鬼大..
讓我常常憋笑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