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午睡延長賽

2007061110:00

話說,由於昨天
表弟跟表姐來這邊包粽子~
在等粽子煮熟的過程之中,我請表弟進來房間
幫我看看最近越來越怪的電腦~到底有啥問題
一週熊熊給我當機三次捏..

不巧的是,這段時間剛好是美美正要睡午覺的時間
表弟從一點幫忙處理到三點多,
美美沒鬧睡的精神抖擻跟著活動到三點多
等他小表舅一離開房間,媽咪才把她抱到身邊
美美當下的反應是嘟嘴臭著臉說~不要~不要~不.....要~~
我才不管你咧,你不睡你媽可想睡呢
硬是把她抱著,吸著ㄋㄟㄋㄟ睡蟲可馬上出動
不到三分鐘完全熟睡了...

媽咪心裡有些愧疚..
因自己的問題拖到美美做席當中做重要的午覺時間

這股下午三點多才進入午睡的歪風
昨時吹到今日

今天媽咪可是還沒下午一點就抱著美美上樓來
固定先刷牙在ㄋㄟ睡,
一開始的ㄋㄟ睡,好像已經勾出睡蟲..
美美已經無動作只剩下嘴唇還在喝奶
媽咪就把準備一旁的奶瓶放到他手上..
一班時候他的需求會抱著奶瓶喝夠了才放
今天也是..但也只不過喝了一半
她就停工了..
接著整隻坐起來,開始不停的唸著"妹妹~媽媽~哥哥的~把拔的~花花~馬馬~"
念到感動之處,根本不管媽咪躺平在一旁是不是裝睡
一個勁的爬上來像無尾熊似的抱著~
口中呢喃著麻媽~麻媽~~~~~~~
這樣的天籟的童音..在非常愛睏的媽咪耳裡
頓時變成"磨"音穿腦~~~

一會美美又走到旁邊去..
不知到在玩什麼,床上沒啥能讓她玩阿
總之她玩了兩各鐘頭之多..
直到下午三點鐘,我聽到阿公(上班時間)阿嬤起床下樓關門的聲音

這下子,整頓午覺一直被柔性干擾的媽咪
整把火都燒起來了..

美美還在旁邊學小鴨仔踢水,規律的左右左右腳丫交替踏著
媽咪手往他腳丫一拉,兩次拍下去..

她當然是憋嘴哭了..那挫泣的聲音
在我耳邊不停的繚繞著

老實說,真怕他會因此吐奶阿..

但為了我倆的午睡都能得到平靜

我忍著一絲絲的焦慮..靜待

果然,擔心是多餘的,這小傢伙放聲呀呼是因為生氣..而不是痛
..向來就勇敢會忍痛~不過就是倔降..
好啦,別以為這樣沒出聲音..就是睡著
還早的咧,本來躺在一旁,很完美的stand by 姿勢
讓我幾度相信她要睡著了~
怎知..又坐起來呼喚著媽麻~...

寶貝ㄚ,媽咪不是鐵人阿..
你睡著之後,媽咪還得爬起來寫日記,記載你的每一次的成長及不同
睡覺時間少到不行捏..
所以強烈的期望你能作息固定,乖乖的睡~好好的睡
這樣媽咪也才能快點交完功課,抱著你入眠阿..

呼換了約莫半小時之後
媽咪看她像是沒力了般,枕在床邊的大枕頭上
還很可愛的把被子蓋好,才沉沉睡去

呼..

小孩的作息,預定好就千萬別打亂
省得..真的..
說不出的累阿!!

本日記框來自奶娃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