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估價

2006061110:00
由於新屋主要求我們得做好牆面防水跟衛浴防水的工程
才能如期交屋,於是我們賣方業務幫我請了幾家工作室來估價

[十二萬]

[十四萬]

[十一萬]

[九萬]--沒錯!下午約的就是這一家
私人的工作室,沒有公司合約保固..但願意提供私人一年保固
價格也一路下殺到 [七萬五]...本來心理想,距離當初打聽的十二萬
已經拉開大步的距離,該滿足了..
就在跟這家談妥,收了估價單之後..買方也有共識的先行離開,
另一家早上我自己上網查詢,連絡來估價桃園業者
立刻尾隨上門,探查之後報價[七萬一]..最後談妥下殺到[六萬二]
沒錯,跟剛才離開的私人工作室差了整整..一萬三..
且,這是公司行號保固,老實說,價格實在讓我感到非常心動
我們的賣方業務全程在旁,該談的細節都由他去解說
我只負責談價..
但是談妥後,這位老闆說希望確定就簽約,並要先付3成的款項

哇~又要花錢?從我們開始打算搬家到現在
已經花了十幾萬去了,這個防水工程是買方多餘的要求
基於道德立場我們也就照做..
但~錢從哪裡來阿!好像不斷的挖洞給自己跳一樣
天阿..且若我確定換這家,得先讓買方知道這件事,並且經過買方同意
很扯吧!我花錢請人做,還要享受的那方能接受..
沒辦法,做人經常就是無奈
他的態度關係到撥款的進度..

我現在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省荷包,又讓這工程能快點進行而不用先支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