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改變用餐態度

2007041510:00

本週,媽咪增加了美美外出散步的次數
從日常一天兩回
(中午跟傍晚)
增加了晚上8:30跟10:00的班次

散步次數是隨著用餐次數走

媽咪打算以用餐幾次,就散步幾次的方式
鼓勵愛競走的美美,認真進食!

最近吃飽的原則也改變了
以往都是依照媽咪手上的食物何時光光為判斷基準
這禮拜全改了
媽咪改成用手輕輕摸美美的小圓肚
感受是大小跟軟硬度

因為美美偶爾會賴皮的吃幾口,就停口
非常認真的對我揮手並看我說"不要了"

翻譯[嗯!謝謝你!但我真的吃飽了]

媽咪開始先對美美笑一笑,表示我了解了!!
接著伸手往美美的小肚肚摸摸~
回應她:肚肚還小小捏,你飽飽了它餓餓阿
餓餓好可憐唷,我們把他餵飽飽,好不好?
美美如果不是再盧愛睡的情況之下,都算滿好商量的小孩

發揮著她的同情心,繼續吃著媽咪準備的愛心
吃幾口媽咪就往肚肚摸一下...
所以這禮拜用餐政策就是
不吃光沒關係,肚子飽最要緊

吃飽之後,美美會仍舊乖乖的坐在搖馬上輕輕的搖阿搖
不會隨便儘自下馬,這是長期養成的好習慣
就跟餐椅一樣的意思,但不同的是..
在搖馬上沒有束縛沒有地面距離~
有的只是一個堅持...
當媽媽的堅持..建立固定模式生活常規的堅持

媽咪說:可以拿掉餐巾嚕~美美快速的拔掉用餐圍巾
俐落的下馬,放鬆的跟著dvd影片拍拍手扭扭臀跟著音樂哼哼歌

用餐時間完畢後,媽咪收拾餐具的時間
美美就會挑他喜歡穿的鞋鞋,先坐在地上反覆的嘗試套到腳上去..
等媽咪走過來之後,美美把鞋鞋拿起來放到媽咪身旁的椅子
整個人自主的往後退,退到媽咪的身上~~
她知道媽咪會把她抱到腿上坐著幫忙她穿上鞋襪...

之後就牽著媽咪的手,經過是內推門跟室外大門
這兩個門,美美都非常樂意的主動幫忙關好..

以上就是本週的變更模式..

我期望這樣[媽咪放心美美開心]的生活常規模式
能在各方面不斷穩固建立起來!

期望.......

本日記框來自Yulin的藏寶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