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一起用餐吧

2006081110:00
晚上順路往小兒科去
剛好排到下午時段的最後一個名額

整路乖乖的睡在我身上的美美
突然間眼角出現一抹微笑,像夢到玩遊戲似的
眼睛突然睜開,我見狀立刻起身走動
跟媽咪玩了一下,精神飽滿的發出"ㄎ~~ㄎ~~"的笑聲

人來人往的診所內,出現的臉龐
大人都是皺著眉頭看著小孩
小人都是精神不濟挨著大人

我跟美美的活力四射在比照之下對比尤其強烈
等了十幾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這時段看診的是口碑不錯的麥醫師

看美美一副精神奕奕的模樣,好奇的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跟醫生說請給她開個"開胃藥",並且開"尿布疹"的藥膏
醫生請我們進入診台放下美美,這舉動突然把緊靠在媽咪身上的美美給嚇哭了
檢查尿布疹,醫師順便親身測量美美這月份的身高跟體重

面色一沉的坐到電腦前,我知道醫師正在key數據曲線圖看百分比

麥醫生建議我跟美美同時間用餐
讓她可以跟我一起分享大人食物
對我的食物感到好奇&參與感
並且提醒我,六個多月才開始吃副食品起步的確慢了很多

不能縱容美美選擇只吸媽咪的ㄋㄟㄋㄟ就夠營養的想法
現階段光母奶的養分已經不足以提供美美身體所需熱量
開了五天的藥量,叮嚀一天吃四回..
希望能將用餐的氣氛弄得在輕鬆一些

建議可以讓美美自己手拿食物,感受自己用餐的成就跟自在
別因為怕食物導致過敏而放棄變換副食品種類的重要性

全蛋海鮮柑橘類暫時不去碰應該就可以了

輕鬆的享受用餐時段吧!

嗯..晚上回家就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