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複雜

2007033010:00




我平常都不喜歡讓小朋友們看YOYO台其他的節目
卡通充滿著幻想跟不實際,動不動就有變身的橋段
真的讓小朋友以為"變身"就可以成為其中的人物
擁有"超能力"跟"決鬥力"...
大表哥常會玩一玩突然說"看我變身"....
@%#$^%&%^*
且他的把拔跟大伯(我倆各哥哥)
都會很配合的跟他一起演"打怪獸"的武力遊戲
常常斥資幾個千元買"魔獸戰士"和"湯瑪士火車軌道組"之類的玩具
滿足小孩的需求,我想
小男生的世界這樣應該是很正常~

但有美美在ㄉ地方,我得擔心他會不會因為好奇過去插花被打到
或者更殘酷的直接把"變身"招數模仿起來學以致用

就我從旁觀察,美美對於哥哥們的言行舉止~全盤接收
好的壞的....
因為好的實在沒幾樣,壞的多到不勝枚舉令我看的頭痛又心煩
除非搬回新竹或者抓上樓隔離,否則要不學壞
還是得從哥哥們的身上下手矯正~才不至於讓美美學到壞習慣

平時有機會我也會找小舅討論,兩兄弟的習慣問題
因為兩夫妻上班時間固定,小孩給老人家照顧
總會比較"懶散"沒啥規矩可言

EX:
外面回家進門之後,沒交代就懶得去洗手洗腳>>對嗎?
外出進門鞋子就拖在門口,擋路不用放回原位>>對嗎?
玩具不用收就能直接跟著阿嬤去公園玩耍>>>>>對嗎?
菜餚煮好直接站上餐椅用手夾菜品嚐>>>>>>>>>對嗎?
好玩的東西占為己有不願與兄弟姐妹分享>>>>>對嗎?
不高興就推打吼兄弟姐妹跟父母...........>>對嗎?
咳嗽哈啾常常忘記遮嘴巴也沒啥關係阿>>>>>>>對嗎?
去洗手~一洗就30~40分鐘不等,貴鬆鬆的香皂玩光光>>對嗎?
躺或趴在沙發上看電視?
不承認錯誤推託給其他兄弟姐妹?
動不動就哭~不順意就鬧?
吃個飯跑來跑去,吃ㄧ口跑一次?
只吃白飯或魚蝦家禽肉類,其他的青菜水果一口都不吃~硬逼就又哭鬧又吼叫?

諸如此類的問題層出不窮....
可惡的是,美美已經學會了像是
不順意就大叫,賴在原地狂哭
看到水就一腳踏進去踩,甚至會舉手要打人的行徑
食物常常進到口裡,會不經意的又吐出來..


其實小孩說真的跟我沒啥關係~我也不必花心思管那麼多
教罵爸媽的愛孫惹人厭...

要不是因為美美跟哥哥們的互動頻繁
我才懶得多管閒事當壞人,被老爸當成標靶
連我管教美美都會惹來老爸的不快咧...

美美快要一歲半,自我意識萌芽且日漸茁壯
大表哥四歲半~還未上幼稚園..
小表哥過幾天滿三歲,又哭又鬧外出在家都要阿嬤揹不然就是爸拔抱

我真的擔憂我的美美也變成這樣胡鬧的一份子
因為雛形漸出..

美美以前的個性是與世無爭,不會寄恨不跟人搶ㄉ
除了認生&不愛吃&粘我&睡不安穩以外
真的就是一枚"帶的出門乖寶寶"

但住回娘家之後,脾氣跟個性全變了
我一直跟在小孩的身旁,所以美美的變化來自何方
我比誰都清楚,但也因為我的在乎
經常搞的家庭快革命,屋簷快掀開
出外逛街也開始會意見頻繁,我想都沒想過我也會遇到這種瓶頸
雖然不會大吵大鬧,但氣氛確實是破壞了不少
搞得我最近要出門溜搭也會猶豫,該不該出門~
去哪比較"省事"...

經歷過昨天的吵架之後,今天我故意跟美美關在房內
用餐也跟大家錯開,省得面對面一肚子火又燒起來

但...老實說,我依舊理直氣壯的認為自己沒錯
管教小孩就是父母的責任..
小舅有託我"照顧"這兩兄弟
也因為美美當哥哥是榜樣,我自然就得一個盯三個

這樣其實很累人..
因為身分上他們的規矩好壞實在與我何干..
為了總總的考量
我又得受到阿公阿嬤的責難

心中難免感到疲倦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