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泡疹性齒齦口腔炎

2007011410:00

星期一星期四都給醫生看
原因出自發燒,無其他症狀
進食狀況還OK,每餐都能吃進ㄧ大人碗的蕎麥精

星期四
因為已經是發燒第四天,我沒先處理發燒的問題
直接到診所請醫生看完再作處置
好在今早只燒到三十八!
醫生邊看邊問我,你沒覺得他牙齦非常腫
ㄧ碰就流血嗎?我想一想~有ㄝ昨晚刷牙ㄉ時候
牙刷一碰到齒面.還沒開始動作牙齦已經出血
美美更是痛到不肯躺著硬要掙扎起身
醫生說喉頭後段有破洞,這應該是咽峽炎
腸病毒的其中ㄧ例~
問家中有沒其他人有此症狀,我想沒有吧!有的話應該吃不下才對ㄚ
印象中兩各哥哥這週也都吃很多ㄝㄦ= =
邊說邊拿照料單給我,上面有症狀跟照顧方法
每次給醫生檢查都是乖到不行,這回也不例外
媽咪回家之後
就照著上面的指示,食物都用冷水沖泡
當然,也沒得選擇什麼~只能選擇流質食物
剛好新買了HIPP的蕎麥精,美美接受度很不錯
就這樣泡的稀一點,他也就願意配合吃

星期五晚上,發現美美又燒起來了
檢查牙齦的腫脹程度,竟發現下唇內破了各大洞
難怪美美今晚進食的意願很低
完全排斥奶瓶,原來破洞已經從後面往前端移動
想想偶爾口腔內也會有破洞,ㄧ個洞已經痛的情緒彽落
根據文章跟醫生所言,寶貝的口腔內破很多的洞~
痛楚自然是更難承受了

SO~媽咪跑去買義美雪糕放涼成奶昔
再餵給美美吃,接受度只有普普= ="

不過星期五這晚,是這本周睡得最沉的ㄧ晚
媽咪也趁機睡了個好覺!

今天星期六,美美很準時八點半就醒了
坐起來在旁邊看著我,口中喃喃自語(外星系統接收中)
其實還很想睡的我,意識到美美似乎看著我
轉頭ㄧ望,小丫頭給了ㄧ劑幸福甜蜜的笑容
瞬間,我完全醒來了,美美挪動身體往我身上趴著過來喝奶
小手靠在我的臉上,好柔嫩的觸感唷
難怪虎姑婆最愛吃小孩了~

早餐狀況不佳,開口都沒啥意願
想了想,帶去馨惠馨的小兒科看看好了
美美安穩的ㄧ路睡到醫院去
奇怪的是,每次停車就醒了@@"
假日看病人潮多,沒事先掛號的我們只好呆呆的等
碰巧寶寶按摩室,有新手媽媽跟新手爸拔在上小北鼻按摩課程
小北鼻吸引了美美的注意力,看著櫥窗內正在接受按摩的小寶寶
美美張開笑靨指著裡面的小寶寶說:ㄅ逼 .. ㄅ逼
急欲跟我分享她所看到的ㄧ切
等了ㄧ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
醫生說美美確實是得了傳染性極強的泡疹性咽峽炎
但已經進入痊癒期,吃完藥應該就不用再過來了
趁機問了醫生一些問題,也得到了ㄧ些臨床上的解釋
最後量了這回的身高體重,就帶著美美走出診間了

媽咪買了自費的止痛噴劑,希望在進食之前幫忙止痛
上車美美又是ㄧ路睡到家,ㄧ會又醒了
媽咪就先拿止痛噴劑自己試試看味道,
確定只是涼涼沒其他感覺之後
在給美美噴入口腔內
可能真的舒服很多
會自己張嘴要吃炒蛋跟魚粥
呼嚕呼嚕的ㄧ口口沒停過
吃的很開心,小傢伙妳很餓吧!?

午睡前也乖乖的喝掉一百八的小安素奶水
且整各下午精神特好的對著玩具玩不停

搞到五點鐘才在媽咪的陪伴之下ㄋㄟ睡
睡到晚上九點才醒,飽受口腔破洞+牙齦腫痛+舌尖破洞的折磨
現在我只希望美美趕快好,別再讓媽咪邊餵邊流淚啦!
痛到吃不下的模樣,叫人心疼要命阿
爸拔也擔心到不行ㄝ~
寶貝你可要快點復原ㄚ!

今天的進食狀態,依舊是被舌破給困擾著
媽咪只好再去搬貴貴的小安素奶水,一罐又ㄧ罐的等著美美肯喝
維持基本的攝取熱量!

這個假日,哥哥們都在玩
星期六去彰化玩,星期日娘家家人來玩
相較於兩各哥哥HAPPY~
美美就顯的愁雲慘霧多了= =
最大的困擾不是醒著的時候,是越接近熟睡之際
疼痛的難耐一直干擾著極欲休息的美美

整晚不時的哀叫,整整ㄧ禮拜了
我的寶貝阿~媽咪多希望能代替你承受這些痛呢!
可惜,媽咪ㄧ點沒辦法也沒有
對於你的疼痛束手無策
只能在一旁偷偷的擦著淚抱抱妳安慰你
給你全部的溫暖與關懷,
除此之外能怎麼辦呢?

讓我們ㄧ起祈禱~痛痛陰霾快過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