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大牌小娃娃

2006060810:00
下午本來我推著美美跟一些鄰居媽媽在開心的聊天
選戰在即,個區代表的角逐競爭在小鄉鎮上也激烈可見
鄰長過來社區預告,晚上請吃湯圓(客家)
眼神銳利的往我身上一喵..我自動表示剛搬來
沒有投票權..((意思就是我不會去吃拉..別算我的份))
那鄰長知道我在推託,馬上大方的說:沒關係一起來吃,晚餐不用煮
我尷尬的笑,心理想:我本來就沒煮晚餐阿..開火弄得都是寶寶的食物ㄝ
又用第二個堅強的理由想推託:我餵母奶不能亂吃拉
鄰長不知道為啥就是一定要揪偶去...
馬上回答:我不要放韮菜跟筍子就好啦
哇..沒有藉口可用了~~只好快速點頭:好阿好阿那我就不客氣嚕

晚間時刻,鄰居在中庭吆喝,一起去吃湯圓嚕..
本來想當做沒聽到,繼續整理我的廚房
鄰居好心的來按門鈴:小寶貝快點出來,奶奶抱抱喔..
ㄜ..跟上鄰居的步伐一起前進鄰長家中
真尷尬,完全沒一個認識的(心理在暗..X的我到底來這邊幹麻)
一會兒時間,群眾暴增,社區的一些認識的鄰居還跑過來糗我:
吼~你腳步比我還快..

!真無言!

接著大桶子裝的湯圓上桌,所有的人像是蜜蜂看到花蜜似的
瘋擁而上,鄰居怕我必俗不敢吃,還好心的替我裝滿一碗外加夾了配菜ㄉ烤鴨給我..真訴叫人感動阿~~

我一直守在美美身邊,深知這傢伙超認生又認環境..
最怕的是一個不注意被偷抱走...認生盧歸盧,粉口愛也是事實ㄝ

美美一直感覺到週遭吵雜聲不斷,用哭哭跟伸出雙手示意要我抱
一開始我想抱,被鄰居制止..趕我快吃完就可以抱拉,哭一下沒關係拉
我也因為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很久了,選擇先吃掉這碗在抱美美
當下所有在場的人都是拼命的"吃免驚"
而我身旁被架在嬰兒車上的美美大人,超不爽任由淚水絕提放聲大哭
好心的鄰居先幫忙抱起美美哄..呵呵當然是完全沒用,哭更大聲
鄰長到處巡邏看大家有沒有"太客氣",巡到我位在這區
接手抱著美美,美美還是哭超慘的眼睛直盯著我..
臭媽媽只顧著吃..眼神充滿了委屈~
鄰居一個接著一個抱,哀嚎般滴響亮哭聲始終沒停過
我更是拼命的吞著湯圓..想要快點吃完把美美抱過來秀
誰知道鄰居又裝了一碗在我桌上..要我快速喀掉第二碗
我的媽阿..

後來那個地方議員跟立委來助選,以為自己面子大
跟鄰居說:小孩只要我抱過都會破涕為笑0..0
搶著要抱美美~
我邊吞第二碗湯圓心理邊笑:偶聽你在放風箏拉..
果然..美美的哭吼給這位議員一抱 ,已經達到分貝破表震驚全場
那看樣子已經訴阿嬤級的女立委,笑咪咪的走到到議員身邊要接手抱美美
,更使小妮子大聲的尖叫..還用手抓那個阿嬤立委的臉
搞得那阿嬤臉上的右邊眉毛跟眼影都給抹花掉
ㄎ ㄎ..

認真看戲的同時,偶已經把兩碗湯圓跟鴨肉通通吞進肚
快步奔向那臉上掛著花粧已經快起火的阿嬤立委,把美美一把抱下來
美美馬上安靜的靠在我肩膀上..雙手緊緊的抓住我的領子
ㄏㄏ..三分鐘以後,就安心ㄉ熟睡ㄌ

抱歉捏,我家這黏皮糖就是降子,不是他要的誰都哄不了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