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不愉快的6m預防針

2006041710:00
下午帶美美去打六個月的預防針
護士一直問我要不要打六合一,多花1550可以讓美美
少唉一針,我認真考慮了一分鐘之後...
不用,我還是自費打三合一就好了

OS:是少唉一針不是免唉一針,總結還是要唉針阿

但美美在這兩週吞嚥口水之後總會偶發小小咳嗽兩三聲
詢問過醫生(挑錯時間,不是院長看診)看了喉嚨狀況之後,得到"不影響"的解答
美美給醫生突然敲開嘴巴伸小木棍進舌尖的動作嚇到,已經要哭要哭的了
這個女醫師似乎知道我心理對於她的粗魯犯滴咕
馬上說了:小孩子變精了,知道這動作接下來沒好事,所以佯裝哭樣先發示人
我又想到不對阿,美美從第一次來到這家診所到打預防針為止應該有六七次
從來沒有這樣哭過ㄝ,明明是你太粗魯還怪我家美美太精?

接著就要求我架好美美,由護士操刀,掀開大腿肉肉打針
怪了..之前院長的班都是院長親自注射ㄝ..
先打藥劑少(0.5ML)的三合一..再打藥劑多(1ML)的B肝疫苗
美美第一針憋氣至哭出聲,針已經抽出來了..
可護士才不管寶寶事不是需要安撫在接著打第二管
就直接換另一隻腿腿肉在催B肝疫苗進去..
美美狂哭的分貝已經完全失控壓不住了

美美從往常帶去打預防針,就都有憋氣的習慣..
所以等到她憋完氣要發出哭聲之時,往往針都已經拔出來..
她也一聲就停,小臉泛紅而已

這回唉兩針哭的驚天動地,連同樓下的掛號護士都衝上來看美美
剛掛號的時候才一直誇獎美美長大會美到電死人..
現在就換個春天後母臉,笑美美哭的這麼兇= ="
操刀的護士阿姨一直記得有鳳眼又很愛笑的美美,所以我門一上樓
她就走出來將美美一把抱過去把玩..
當然,美美沒多久又開始認生垮臉,又給送回到我懷裡..
對美美來說,媽咪是她最信任的靠山..但當靠山親手把她架住讓針刺到她痛不愈生
她心理肯定是無限的怨氣跟咒罵吧~

美美哀嚎的聲音在整棟診所內回蕩~
這時我的耳邊傳來女醫師悠悠的說:誰叫你媽咪不讓你打六合一就好了呢
偏偏要你唉兩針..
阿是怎樣,在我寶寶的面前說這話酸我不肯多出錢讓孩子少痛一次阿?

又不是選六合一多出錢就可以不用唉針,只滴口服藥
是的話我肯阿..我願意選這項阿

少打一針還是得唉針唉痛..

X的勒,好在我的孩子聽不懂你說的話,在眾人安慰完全無效之下
我一接手立刻止住哭聲..

在診所打針的壞處就是,寶寶哭到不能自己時
我還得先把疫苗轉移書寫妥,才能控出手去抱自己的寶寶

這麼做實在不合乎人性阿..應該先讓我安撫好寶寶在坐下來寫這個東西吧

美美在護士懷中哭的歇斯底里,慌張的搖著筆桿的我
腦袋完全空白,眼睛看到的格式位置都是顛倒的..
寫的東西都錯誤要重新再寫

且.."有趣的是",我在這裡水深火熱忙的不可開交
爸比又一直打電話來,不斷的問我好了沒..聲聲催的緣故是因為

他..."尿急"

真的超想揍他!

寫完轉移單後,我要求女醫師開咳嗽藥粉給美美(我可是有付掛號費的ㄝ)
結果又給這女醫師冷冷的訓了一頓:下次預防針前就要先講,不然打針完資料就送出去了)..

說這話是怎樣,
我的錯嗎?一開始我可就說過"他這兩週都會咳嗽"的疑問了
阿不然你是沒帶耳朵來嗎?

不開藥我幹麻跟你說阿..
我怎麼會遇到這種醫生阿,小兒科的醫師不是都應該要很有愛心跟耐心的嗎?
奇怪,你的醫德到底在哪裡阿..

不是院長的班,問診的品質跟態度就這樣差天差地的阿

要是院長出國去開會個一周,回來這家診所肯定倒店

女醫師你的態度可以再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