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果然寶寶還是親娘帶的好

2005122910:00
美美給我帶回新竹的這些天
一到晚上十一點,由我陪著美美躺在我們的加大床上
把美美轉過來向著我的位置,把ㄋㄟㄋㄟ嘟過去
美美就會像被開啟了按鈕的機器娃娃
自動專心的吸起奶來,吸著吸著手手會扶在我的身上
像擁抱著一隻大熊(我是熊?)般安心的入眠..
房內的暈黃燈光,把美美的膚色照的白裡透紅..
在美美乖乖的躺再我懷裡的這些時候
我還是很難相信..這是我的寶寶
從懷了美美就從頭吐到尾..吐到要上開刀房的那天
美美出生~出院~我座火車北上之前
都由爸媽跟哥哥淑慧等等親人輔佐在旁
讓我可以邊哺乳邊觀摩照顧小北鼻的慣性動作
跟摸索北鼻喜歡跟討厭的一些行為
直到,把工作辭了的這些天..
約莫一週的時間,是真正由我
一手包辦美美的所有大小事務
說真的,自己的寶寶還是自己帶最順手
在新竹的我,隨時都可以在任何地方宣示餵奶的自由
不必閃避家中的男性..
美美常常跟我玩,學習發聲
很愛笑的美美,總是笑得像一朵燦爛的花朵
讓我別無他法的越來越愛這個小寶貝..
美美的作息跟在高雄也完全不同
現在可是能睡在我身旁一覺到天亮,
睡到餓餓要喝ㄋㄟㄋㄟ時發出哼..哼..的需求聲
嘴巴會自動尋找媽咪的ㄋㄟㄋㄟ在哪
最近發現她還會用手觸碰看看,媽咪是不是在旁邊
眼睛都不用張開就能分辨ㄋㄟㄋㄟ的位置
書上說胎兒最聰明,再來排名第二的就是小嬰兒
用簡單的邏輯在適應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型態
以後的事情就以後再說嚕
當下就是好好享受照顧
美美成為全方位快樂奶娘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