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待產IIII =最終回

2005100810:00
麻醉師走過來了,用極其輕鬆的語氣
問我,你住新竹阿?是在那工作嗎?
我說:我老公是新竹人阿,我跟著他住到那邊去~沒上班耶
又問:那邊不是有個湖口工業區?
我說:我說是阿,我就住湖口高速公路附近阿
再問:那不是很吵嗎?
我說:不會阿,我都覺得自己住在山洞內ㄝ~
接問:是喔~那你現在會緊張嗎?
我說:不會阿,我在自己選擇的醫院給自己選擇的醫師接生,不會緊張阿...
最後問:為什麼選柏仁跟孫醫師阿?
我說:結婚前在網路上台灣最大的婚前討論區,接著有婚後討論區
上面查到柏仁口碑不錯阿~阿孫醫師是因為...
還沒看過討論區內有人說他壞話拉CC..
這時,在隔壁縫合傷口的孫醫師發出爽朗的笑聲,回應著
這樣好像是說我做人很虛偽吼..呵呵
說著說著孫醫師就走過來我這邊了..
這時~~麻醉師對我說:X意,你把身體側過一邊,稍微弓起來
另一名助理小姐抱著我,讓我把脊椎向著麻醉師
麻醉師ㄉ手指按著我的脊椎腰間中段..按了幾次
瞬間~~我一點點點的酸感...我好奇的問,這樣就是麻醉拉?
麻醉師說:對阿,不然你以為勒...
奇怪不是聽說很恐怖,會酸到哭嗎?...麻醉師笑了笑沒回答~
接著很快的,脊椎注射那邊,往兩端延伸,我感覺的一股股熱熱的暖流
來回在我的體內穿梭,右邊腰部感覺到麻麻的往屁股一路下去
我的心理開始抗拒,想把大腿弓起來,卻使不上力
努力的使喚我的小腿,熱呼呼麻酥酥的一動也不動,只剩下腳踝跟指頭還能動
麻藥同時往上延伸,雖說是半身麻醉,但是..我的上半身也感覺到些許無力
一進到手術室就開始鼻塞的我,吸氣的更嚴重了..麻醉師一直盯著我的所有舉動
以為我頭暈,因為麻醉是整個過程風險最高的地方,所以麻醉師當然不敢大意
我把鼻塞的感覺告訴麻醉師,他立刻用針筒抽了一些些..不知名的液體
滴入我ㄉ鼻腔,並且輕輕的替我按摩..說著~你的鼻腔膜比較薄,較容易過敏
讓我放心了不少..差點就以為被全身麻醉勒
孫醫師跟助理小姐人馬已經就緒,我本來想躺著看醫師怎麼劃刀把
我的寶貝從我身體裡接出來..
偏偏這時候,我脖子的左右兩個寬邊,給架了架子,夾上了消毒布
我什麼都看不到了拉~~不好玩拉..但是麻藥上身,
除了我ㄉ雙手還能動之外,身體幾乎動彈不得了..
半身完全麻痺的狀態下,感覺不到絲毫劃刀的痛楚,一層一層的劃開之後
我感覺到下腹部給拉開,麻醉師站在我頭部的後方待命,
順著孫醫師的口令,雙手往我的肚子推..
我傻傻的問:為什麼要推肚子阿?
醫生說因為剖腹沒有子宮收縮的力量,無法自行將胎兒推出
所以需要外力支援~~
推了幾下之後,感覺醫師的雙手在我的腹部拉拔
時間是15:35分
胎兒這次真的奪門而出了...孫醫師對我說:恭喜唷!!是女生~2770g
我好像有感覺肚子縮水了~接著聽到吸水的聲音
應該是護士小姐把寶寶的嘴巴的羊水弄出來..
接著:哇~哇..小小的兩聲
劃破了手術室的寂靜..,真的出生了..我的寶貝~
護士小姐兩人合作把寶寶擦乾淨,我連忙的問
有沒有四肢都在阿..
有沒有十個手指跟十個腳指..
護士說幫我去算一算...孫醫師則沒好氣的說:幫我拿槌子來..
怎降子麻~懷孕以來超音波鏡頭上,從來就看不清楚的形體
我的害怕跟無知,是可想而隻的丫..
護士小姐接著回報:報告,十隻手指十隻腳指..
這下子通通清楚了...
擦乾的寶寶,包著手術衣物,由護士小姐抱來我頭旁邊
對我說:X意,看看你的寶寶喔..
我轉頭看看這個跟我關係親密卻又如此陌生的小傢伙..
心想:就是你讓我從頭吐到尾阿!!
孫醫師繼續縫合我的傷口,護士小姐們細心的在旁協助
而我,放下心中大石..精神超好的開始搞威起來
整個手術過程就在笑聲不斷,意志超強的狀態下
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