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麻煩人物1

2005091710:00
回娘家住到現在,已經整整一週..
這一週以來,除了吃喝次數暴增,飲食方便,外出稍微方便一些
之外,覺得環境中有一兩個人物,叫人越來越頭大
第一個..就是鴻齊
叫他往東偏往西,叫他做這偏做那
我爸媽就是他爺爺奶奶對他的超級溺愛
尤其是我爸
已經使一各三歲的小孩,早早對於喜好有了選擇
對感官的反應變成激烈
自尊擺的比天高..天天唱反調
不對不僅不能打,還不能罵,經常欺負弟弟
他奶奶說,每個小孩一種性格,身為家人要互相包容
在我眼裡,他只有三歲,卻已經會回答什麼
狗屁啦..
我不理你..
你必嘴..
你電電..
對於責罵用亨唱不具名歌謠來當做沒聽到..
這是對的行為嗎?
這幾個禮拜全家積極配合他戒掉尿布的政策
一小時問他兩次要不要噓噓..
下午在房間床上,這小子竟公然直接尿在床上
且...完全不講...
媽媽折被子才發現濕了一大片
這時,房內三個大人,我..我媽..淑惠
三個輪流唸他,這小子一派胡言亂語,自成歌謠的帶過
自顧自的繼續躺在床墊上..
唉~
做錯事情大人糾正他,除了回嘴,還會瞪人+揮掌打人
一點也沒有認錯的跡象
社會變得如此,這小子可怎麼辦呢?
他弟弟則是不順意就狂哭..
我看一小時平均要哭個四五次或許還不只...
且不知道是屬猴的關係還是天生靈敏..
做亂的速度非常之快
一個沒看到就爬到飯桌上對著剛端出的美味佳餚
下手亂弄一通..
不給弄就狂哭..
不過還是沒他哥哥可惡!!至少他除了哭也不會打人罵人甚至瞪人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