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黑貓把阿娘的愛心送到嚕

2005060510:00



疼愛我的媽媽趁著星期六
二嫂休假再家的時間
一大早上市場把粽料準備齊全..
這幾年,因為年年包粽子的備料過程繁瑣
土豆洗淨後得花上不少的時間
顧著小火待其悶透
魯肉得另外做
尤魚跟香菇更是不可少
加上油蔥頭的製造過程足以讓在場人士感動落淚(醺阿...))
以上主料OK後,開始拌炒..聞到味道了沒~~
乓共共 共共乓
還有偶一向視為整顆粽子的精華-蛋黃
~真的超麻煩~
南部是用水煮方式
搞得每年媽媽包完都大喊明年用買的就好
累死人了..累得像被雷打到一樣
...真的~我光看沒勇氣下去攪和~超級麻煩
且包粽子的節氣都是夏日當道..熱必拉
媽媽覺得我笨手笨腳的怕我越幫越忙
~那些食物油膩膩的~
從沒讓我幫忙做過~所以媽媽老是唸我不學廚務
偶也是有點冤枉捏^^"
可我還是年年都有好吃的家鄉愛心粽子可以一飽口福
為之不少的量夠我至少連吃兩週~
是媽媽的愛心~無遠弗屆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