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放手計畫3-4

2017113015:04
cherry (12歲1個月)

放手計劃3~4
6:25起床
6:30讀電子書
6:45綁頭髮
6:50讀課外書
7:05複習直笛3首
7:15吃早餐
7:18出門
7:35到校

昨天很忙,今天一起紀錄。

到校來到我希望的時間上,
安全考量的因素之下,孩子會願意選擇順從,
電子書是取代她不想去補習美語的方法,在單字硬背的目標下,試過數回,她背的快,忘的更快。
所以試著早起跟放學後各10-15分的短暫時間,用電子書互動
不怕唸不標準跟有壓力的問題。
唸完有填空測驗,不會因為其他問題而受到影響。
美美一頭長髮,這學期媽媽只綁過一次,
從返校到現在,都她自己綁成馬尾編好,在這事情上,我從不認為需要剪到多短才能動作加快。
把事情做好。遠比做快而不精緻來的重要。
所以孩子想留,就留吧。
不要再問我要剪先看日,或是留這長幹嘛....沒幹嘛,她喜歡,她負責,就能留。
從沒打算要主動剪髮,她肯留就留,媽媽手癢做的髮飾才不會堆到生灰塵,瀏海除外。

遛狗、刷陽台、拖地、吸地板、刷浴缸、整理分工、煮菜洗衣、曬衣、洗碗、刷窗框....樣樣都讓她參與,哪一天需要住外面時,才不會被以為是“哪種媽寶”。

起身,工作去(。・ω・。)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鞋子
 
留言
Bu Lulu 你女兒頭髮超長的!
 
移除
 
 
 
蔡秀萍 為什麼她早餐都是3-5分鐘就可以吃完?
 
移除
蔡秀萍 Kate CN 不要逼我說出我家女兒都可以坐餐桌2.30分鐘然後還說吃不完要外帶!!!!
 
移除
Kate CN 蔡秀萍 她不用說阿 , 就是拿著吃! 我早餐通常都是一份吐司 / 蛋餅 / 不會+飲料跟水果 , 那個在午餐才放 ~ 因為我觀察 早起真的沒食慾 , 準備多是多忙的而已 = =
 
管理
 
 
 
張好萱 妳真是用心好媽媽
女兒教得真棒
 
移除
Kate CN 謝謝你的鼓勵,還有很多不足的阿
 
管理
 
 
 
吳佩珊 我和我家妹妹說:長髮姐姐都早起…………她就說:我要和長髮姐姐一樣早起吃早餐(真有做到XD)
 
移除
Kate CN 這樣就能跟姐姐一樣留長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