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放手計畫7

2017120514:29
cherry (12歲1個月)

放手計劃7
6:50醒
6:55整理頭髮
7:00讀電子書
7:15吃早餐
7:18出門
7:35到校

今天出門時,我在忙Rich慢了一點,走到電梯等待時,問她:你為什麼沒先下樓?
她看看手錶說著 “我以為你要載我”,我立刻回她:沒有,你能靠自己!

接著,到了一樓,她頭也不回的快走,我知道她心裡有“擔憂”,因為已經快要遲到了。但是,我還是只願意跟著她,不想輕易的幫她一程。

時間不太夠,我希望她能當中得到經驗,去檢視得到領悟,

老實說,要快速做好事情,對她而言並不難,難的是在於害怕做不到,而我得要在這害怕之中,推她一把。

晚起,是因為睡不夠,尤其入冬,真的能多睡誰都不想醒。

所以才會被時間逼到,轉而希望我能幫他一把,但,我知道,我不能,我可以陪著看著,就是不能幫,因為這是她的人生,不是我能替她完成的。

所以,儘管是遲到,我還是不能幫你,但,我會陪著你,直到你平安的到校。

加油,堅持,對她對我都是!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留言
Silvia Chan 早餐3分鐘???
 
移除
Kate CN 就玉米蛋餅一份,是要吃多久啦。
 
管理
Silvia Chan 根本沒咬吧,媽~
 
移除
Silvia Chan 是說妳很棒,放手+當狗仔,
我還無法,
目前只有讓她課後班寫完作業時,

可以跟同學結伴先走路回家,
時間差我會抓好,無法跟著當狗仔.......
 
移除
Silvia Chan 就......龜毛咩,不想用摩托車接送孩子.......
 
移除
Kate CN 我只會騎車,想亀也沒得亀,哈哈哈哈
 
管理
Silvia Chan 話說回來,3分鐘是用吞的吧?玉米不好消化啊胎胎~
 
移除
Kate CN 哇阿栽,我又沒催她。。
 
管理
 
 
 
Happy Chen 3分鐘吃完早餐?太趕了~
 
移除
Kate CN 就玉米蛋餅一份,是要吃多久啦。
 
管理
Kate CN 沒人趕她啦,她就拿著吃完啦。我現在的工作只有做早餐跟當狗仔。她專注的時候就會很有效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