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在浴室摔倒

2016111703:58
cherry (11歲1個月9天)
說到這個摔倒

除了浴室本身的掛竿因為螺絲鬆脫而一拉就掉之外

主要是寶貝的習慣沒有建立好

打從以往 , 就告知寶貝 , 洗澡要再浴缸裡洗

一直以來 , 寶貝門也不常關著 , 每次洗澡我都會多少往浴室喵一下

看她是不是光著身體再摸魚...

尤其是先弄濕身體之後 , 又光著身體洗內衣褲&襪子

這種會把感冒引到身上來的舉動

最近不停的出現 !

且 , 不知覺得 , 寶貝竟然坐在浴缸外面的地板

洗衣褲之外 , 還就直接在這邊洗

千交代萬交代 , 浴室地板非常容易打滑導致危險

只要不提醒就如同無事一樣 , 完全沒把浴室的危險當一回事

約莫上周 , 就已經發現浴室的地板在寶貝洗澡完後依舊滑溜溜的..

站都站不穩 ! 當時心想 , 或許是沒把泡沫沖乾淨

畢竟 , 這種粗心 幾乎是寶貝 的特色 !

而 , 今天滑倒 , 就是因為在浴室外頭用洗髮粉洗澡

把整各地板都弄得洗泡滑溜

連她自己要站起來撿條毛巾 , 手握著竿子 , 就因為這個鬆脫的問題而竿子直接被拉掉了

而拉她的寶貝 , 也就因此撞到牆面進而摔到地上

很難很難很難在我們倆的生活中 , 聽到這種摸不清原因的巨響

寶貝發出求救的聲音 , 我緩緩的進到浴室內看看

一踏進去 , 連我也險險站不住 , 可想而知 , 這個摔倒的主因是從何而來

很不悅的問了寶貝 , 我有沒有跟妳說過洗澡在浴缸洗 !

她說有 

我說那你現在在做什麼?

她說: 在外面洗

我用很嚴厲的口吻直罵 : 妳看看這地板滑得要命 , 連我\走進來的瞬間都差點滑倒

這樣不危險嗎 ?

本來一開始寶貝還指著竿子鬆脫 , 罪犯在此的樣子

馬上讓我說的話給擊倒了!

竿子的羅絲鬆了 , 但妳如不把地板弄成這樣

又算鬆掉 , 妳也不致於會摔到兩手臂都瘀青

而我沒跟進浴室 , 是相信妳有思考的能力 , 會把我的意思聽進去並且記起來

但 , 事實證明 , 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 沒有釘著要求照步驟走

就都照自己的意思 , 功課想姐就寫 , 複習想寫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