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浴室換馬桶

2009020310:00

過年期間
阿嬤上來陪我們一周
去浴室一趟,發現水箱有裂縫
便開始從初一講到初六~
這六天當中至少提了30次
過年後要請房東處理,不然水表一值跑
+水箱越裂越大洞,屆時可能會無法收拾

這禮拜一,一早我就打給房東媽媽
房東媽媽也很有效率的請水電老闆直接上門來..
這時,在主臥的我跟美美都還在睡覺
賴阿爹帶水電老闆過檢查馬桶的狀況
說完就走人了,賴阿爹也隨之趕去公司處理瑣事

九點多,我們起床後
我主動打給房東媽媽,告知水電老闆來過
此時,房東媽媽竟提議
這房子我們已遷入使用半年,修繕我們也有責任..
所以要換裂化的馬桶水箱,要求房客也要分擔一半的費用..

哇咧,此時腦袋從睡醒的駑鈍忽然一陣清晰..
跟房東媽媽反應這個說法差異甚大..
我們又不是住進全新的設備內,浴室本來就是承租的基本配備包含在內
怎可能租了半年,卻要出錢更換人家使用了10多年的整組馬桶阿?

那到時候我如果要搬家,是不是馬桶或水箱也要跟著我搬走?
因為我出一半阿..此時我的奇濛子已經不太央了~
內心os:修養~~修養~~

房東媽媽大概是被突如其來又要換掉整個馬桶組合的小錢(一萬多多)給嚇傻了

竟然對我搬出將心比心的說法,整個引起我的不悅..

你們時間到就收租過日,而租屋客要每天省吃儉用苦幹實幹的工作來繳錢
先天就已經比人家好命百倍..大樓的公用電也要我們共同支出
當初說算在管理費內的租金,我也沒看到什麼有效的管理..
整棟幾乎都是養狗戶,電梯內,樓梯間,進出口
經常聞道尿騷味..甚至是剛才遺留的灑尿痕跡..

還有最讓我度爛菸味..
只要有人在公共區域抽菸,
在室內就能聞得一清二楚

現在跟我提將心比心,整個舉動彷如引火自焚一般
燒出我心頭烈火熊熊

對話中,房東媽媽還仗恃有理的建議我去聯絡當初委任的租屋業務
看看她的提議是否合理...
很好~自尋死路!

租屋契約內,有明文規定,房子非故意之造成損壞,租方必須負起修繕之責任
更何況,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希望房東媽媽多花錢的意思!

只是純粹提醒她有這件事,請她處理而已..

結果是這樣回我..

很好!有道是: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下個動作直接打給仲介業務,告知以上狀況,請她居中協調
這業務小姐,外表柔軟,內在可不是省油的燈..

幾個功夫

在下午三點,水電老闆就打給我,說要跟我約時間換整座馬桶
房東要全額負擔!

恩~事情本來就這樣處理才對..

就從三點弄到六點出..

我跟美美也因此能大開眼界,看人家換馬桶..

雖然善後整理挺麻煩的,水泥的砂子讓我為此拖地數次..

但事情總是告一段落..

畫下完美的句點~

人客阿,歡迎來我家使用新馬桶嘿..

多屁多氣象..

哈~~

日記框來自 Orson的甜蜜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