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計畫全泡湯

2015062023:58
cherry (9歲8個月12天)
一早起床要吃早餐前  , 就略顯作嘔

不要吃油膩的就來杯紅豆薏仁吧

弄溫之後說不要了 , 留給把拔吃

結果空腹的等ㄚ等 , 等到接好午時水

立完蛋 , 整裝好出發到樓下

先溜去全家出貨 在回來看到寶貝時 , 已經腹痛如絞的盜了一身汗

還硬撐的說好了 不痛了 , 結果走沒五步就直接吐在大樓花盆內 =  ="

不知所措的汗水淚水齊流

這種情景 , 我們慶幸的是人停在樓下時發生了

不然出門在外 又只能騎兩輪的 , 騎虎難下的窘境 可見一斑!!!

我知道孩子的期待跟盼望 , 但是此時只能同理心的安撫她

讓她能依靠著媽嘛 , 降低自責 (誰願意身體突然出問題而打壞所有行程呢...何況把拔兩個多月撥空下來一次阿)

回到家後 , 先到浴室幫她沖沖澡 , 把濕透的洋裝換下 , 雖然沒得出去溜搭

至少把拔媽嘛在身旁陪伴 , 難受又頭暈的她終於擋不住的沉睡了

睡阿睡得突然間 , 把拔摸到額頭 " 貝貝好像發燒了耶 " ... 

慘了 ! 吐又痛這下又燒....

起床之後更慘 , 竟然開始拉軟便....

又 ... 右是感冒的腸胃炎嗎 ......

幸好 , 我們是自己住 , 不然阿公阿嬤又要跟著心疼&擔憂

沒有透視眼真是讓人很難安心...雖然寶貝在身旁...

慶幸是假日 , 不是上學期間 , 不然這樣噴吐的狀態

又熱又悶又有以上的症狀 , 寶貝的難受可想而知了...

傍晚打給尤叔叔要去看診 , 竟然" 出國玩 "~ 鷗買尬(((

趕快隨意敲問住在不遠的姿安 , 姿安介紹到覺民路的家醫科診所看看

七點 , 我們先行前往 , 在快到的前第三各路口 , 竟然滴雨了 !

且 , 這是粗點 , 大不妙 ,,果然 , 到診所的前三分鐘開始 ,

天空真的啪啦啦啦的狂哭還敲雷音 !

到診所簡直是跳車般的躲進騎樓去...

看診的過程不常 , 但是我又發揮了想到就問問的特性

終於知道從永媽社團那邊買的是 益生菌 不是腸胃藥 哈哈哈

就在醫生說要打止吐針的同時 , 做媽媽的心揪了一下 ,

今天 , 孩子痛到盜汗 , 現在還要再補一槍 , 真的需要嗎 !?!!

最終 , 我們討論的結果 , 當然是能免則免  , 先去外面等 , 吃藥等10分鐘 , 有再吐就只能進來補一槍

沒吐就可以省掉皮肉痛...

媽媽的心是肉做的阿...

心裡默默的期盼著 , 孩子 ~ 你要撐著阿 ! 能不能逃過一槍要看你自己了阿 !!! 

隨後拿到藥包之後 , 打開一看 , 竟然是"手摺包" 好復古啊!!!

等到20分鐘後 , 恩 ! 幸好 ! 外面雖然依舊滂沱大雨

但是診所滿滿的病菌的想法逼得我一心想出去...

不客氣的哭個不停的路面 , 我們只好到隔壁去吃晚餐

點了一份給辛苦的勞工把拔 , 寶貝沒胃口我也不想吃...

到隔壁買了飲料來解解渴 , 順便等雨停

等ㄚ等的等到沒什麼雨就趕快騎車回家的路上

噴得一身的大雨又~~來了...

一家三口停也不是 走也不是 , 就只能專注的快點到家

一邊騎車一邊安撫不舒服還跟著淋雨的寶貝 ...

回到家後 , 我盡力的安撫&幫忙打理孩子的一切

知道為什麼我們碰到驚嚇的當下都會叫 " 媽呀 "!!!

因為媽媽是生我們的人 , 餵養陪伴教導甚至作伴我們的第一人選...

就像這個小姑娘 , 無關乎快140公分的個子 , 35~36公斤的份量

還是習慣像小小孩一樣 , 一頭鑽進她最安穩的避風港...

把拔開玩笑的說 , 媽咪都不幫我洗澡 , 只有幫你洗 ~ (哼)

快人快語的我立馬回一槍 : 她是我生的 , 我自己負責

你要洗澡去找你媽幫你洗 , 哇哈哈哈(((

隨後 , 洗完舒服多了的寶貝 , 在床上跟把拔一起聽昆蟲百科的CD

討論著圖片跟把拔小時候所記憶的昆蟲畫面...

今天晚上就這樣無聲勝有聲 (安穩) 的度過吧~

神阿 , 拜託你讓我的寶貝能病痛遠離 , 趕快恢復正常喔 !!

在兩三天要考試了 , 付息都還沒一撇

在病下去就完了  =   =

拜託您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