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校外教學-南元農場

2014120120:38
cherry (9歲1個月23天)

今天是學校的戶外教學日 , 這些天 , 美美就彷如活在雲端...

滿腦子都在轉這件事 , 為了導正這各狀態 , 我只能維持冷淡 ,

直到周五 , 美美寫完作業後又再提...

她告訴我 , 我午餐希望帶吐司 , 老師說要帶能放的食物...

我說喔..! 直到週日上完直排輪課後 , 才帶她去買吐司...

回到家之後 , 美美去洗澡 , 我就好奇的想..就只吃吐司就吃這樣啊 ?

往牆邊一看 , 她準備好了背包 , 我實在好奇她背包內到底放什麼..?

發現 , 裡面有

1.鴨舌帽 ,

2.她做家事換來的零用錢(感謝晴天婆婆親製的零錢包) , 近百元 , 還有

3.名片夾裝著健保卡 , 筆袋 + 筆記本 ... 還有

4.兩個乾淨的半斤袋 , 跟

5.一支用墨鏡包裝著的放大鏡...還有

6.一只摺疊梳+兩條橡皮筋..

7.餅乾都是一份 , 一小包 , 連平時沒得吃的軟糖 , 都是三個口味只各

拿一顆(不貪心) ,

8.隨手包的面紙2包 , 還有

9.一個裝有乾淨棉花棒優碘包等..的隨身醫藥盒

10.口罩一只

11.小夾鏈袋裝著紙肥皂

水壺跟小餐盒則已經裝好放在餐袋內...

定神看著這些....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 我眼眶已經濕到潰堤...生活中向來" 天天 "的她...

竟然準備得這麼齊全...

腦中的畫面立刻拉回初入學的那一年 , 第一次要準備校外教學的物品...

我比要去的這位還興奮 & 緊張...雖然我沒有打算同行...

但總是怕該帶的沒帶到 , 支身在外 , 這麼多孩子一起出門 , 加上美美的個

性懂事穩定 , 容易被忽略..使得我非常擔心&後悔沒報名陪同出遊..

一年一年的過去...那個讓我放心不下的小女孩...

這回 , 自己準備包包內的物品 , 抱著一樣歡喜的心情跟著學校戶外教學去

而我散落一地的情緒 , 在她洗好之前就得收拾完畢...

看看還有一點時間 , 便跟她商量去附近買一點簡單的零嘴

因為班上有同學不去 , 所以人少被拆成跟其他班級同車 ,

老師要求美美幫忙帶班上七個同學搭別班的車子 , 所以我想 , 禮多人不怪吧! ..
我跟美美說 , 這些點心 , 你一上車就拿出來 , 讓同學傳給同班的一人一包 ..

告訴傳話的同學 , 請大家聽話守規矩不要丟老師跟班上的臉 ..

包包被她整裡去了.. 我唯一想得到的只剩下這各@"@...

ㄠ嗚~~

下一次我也要報名戶外教學..跟著出去玩啦!!!!!!!!!

覺得幸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