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一早..流鼻血

2011121121:39
cherry (6歲2個月3天)
我...............每天都晚睡.. 每天都晚起

她...............每天都早睡.,,每天都早起

早上七點半 , 這種天...正好眠呀

美美有點緊張的語氣對著眼睛睜不開的我說道 : 媽咪你幫我看一下...

我以為只是撒嬌要我抱抱,就下意識的伸出手想把她撈到身旁

卻摸到濕濕的手掌 , 睜開眼一看.. 不得了了!!!

雙手都是血跡.. 臉上也都是...

最誇張的是...兩邊靠著臉頰的頭髮上..從脖子到腰間 這麼長的頭髮

全被血黏成硬幫幫的髮片...

我驚嚇的問 : 你.... .... 你....

美美看到我嚇著的模樣 , 是著想說些什麼安撫我 : 媽咪 不是啦... 我跟你說

我.........阿謀你是在演哪一齣阿.....整個臉+手+頭髮 都是血 == == "

她有點說不上來的回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咧

本來就想說怎麼濕濕的...然後就這樣了 > 攤開雙手~~

我看了枕頭..床單枕頭的位置有非常明確的"一滴血"

喔~~你該不會MC來吧...." 說什麼P話..

她才六歲= ="

我推敲了幾秒之後問她 : 你是不是覺得鼻子癢癢 , 所以用手指去摳鼻孔?

她可能給嚇傻了 , 不太記得自己做了什麼事 ..

雖然沒有看到事發經過 , 但...我的推理是滿有證據

因為 , 這天氣又冷又乾...我個人鼻子也不時乾到又酸又痛

SO 三不五時就忍不住騷鼻子...

過敏鼻子黏膜是會比一般人薄... 依稀記得謝醫師說過

若一般人的鼻黏膜厚度十分來評估 , 美美的厚度只有三分左右

也就是說~~~這一層~~~~~非常之薄...

SO搔一搔 , 哇一哇 , 搞到滿手臉頭都是血

也就不算太奇怪

只是 , 這麼冷 , 我一醒就得面對這樣的慘狀

只能說親自照顧的經驗非常~~助我良多

首先 , 我拿著煮飯的鍋子, 裝了半鍋的水

在爐火上煮著 , 等溫度高上來之後 , 關火

端來房內 , 在丟下毛巾 , 要美美配合不要動

讓沾血乾掉的髮片 能泡在溫熱水內...

再用毛巾順著擦拭 , 這樣換了兩鍋水

再吹乾 才把眼前這個讓人嚇破的模樣

給變回原本的可人兒

看樣子 , 床頭要擺水 還是不能偷懶

年紀大了 , 真的沒幾條命能這樣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