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快活的夏天

2011071701:02
 
依稀記得 , 去年的這個時候 , 美美開始自己搬來椅子 , 補足身高不夠的部分..
專心自在的在用餐之後擔任洗碗的工作 , 記得一開始她也因為這樣的付出 , 每次都有照洗碗數量可換取零用錢
當時是想讓她了解 , 家是住在這個空間的每一個人的 , 需要大家一起愛護&照顧 
有多少能力可以做多少的事情, 美美聽過這番話之後 , 很有認同的開始舉手說要擔任飯後洗碗的工作
我也承諾她 , 可照數量來換取零用錢 , 放在小豬公內 , 這事情讓她很有成就感 ! !

其實豬公裡頭的錢 , 我記得大概三四百元吧 , 最後是去年的某一天,臨時要拿零錢出去買菜
打開皮夾發現沒現金了 , 很平常的語氣說到要再去提款機領 的時候 , 小丫頭自己跑到房間抱著豬公跑到面前

很大器的說 : 媽咪 , 你幫我打開 , 我這裡頭的零用錢 , 雖然是我辛苦的每一次洗碗 , 跟你換來的 , 但是你拿去買菜沒關係 ...
因為我知道 , 你買的都是我愛吃的 , 所以豬公裡面有很多錢唷 , 給你拿去用 ~~

我聽在耳裡 , 心中冒出了好多好多的感動 ..眼眶更是含著淚水打轉 . 當時約莫才四歲半的她講出這一番話 , 讓我著實感到驕傲不已 

  

 冬天 , 洗碗的工作 , 我拿回來自己帶著手套做 , 我不怕她會因此而懶惰下來...

 因為我相信 , 以身作則 , 她絕對百分百的看在眼裡.. 內化在心

 果真 , 踏入夏天 , 我是這個月才跟美美一起完成衣物換季 ...

 而沒當[老外]的這幾天 , 我在做飯的同時 , 美美就顛著腳尖 , 在洗碗槽裡 忙著刷洗這零零星星的用具..
 
 

 共用餐點之後 , 家裡早已習慣 , 由美美用餐前擦拭桌子 , 擺放餐具 , 餐後也由她收整桌面 ..

 但令我驚訝的是 , 收走之後 , 我一會都沒看她出現 , 好奇走到廚房一看 , 原來她正接著洗餐具 & 做飯用到的鍋具鏟子

 我驚訝的說 : 原來你在這邊忙喔...

 美美有些驕傲的回 : 對阿 , 媽咪辛苦煮飯給我吃 , 所以我想幫你分攤工作阿...洗碗很簡單 , 你不用擔心啦~ 我以前更小的時候就洗過了 , 你忘記了吼?

 親愛的孩子 , 我們朝夕相處快要七年的時間了 (從懷孕至今5歲9個多月大) , 媽咪最期待也最歡喜的事情 , 就是看見並記錄關於你的一切

 自動自發的好習慣 , 自願洗碗這麼重要的事情 , 媽咪再怎麼健忘 , 都不可能將它忘記的呀

 謝謝你總是這麼體貼 & 懂事 , 有你的生活真是美好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