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手感-跳繩女孩

2011071600:06
 
傍晚在客廳 與美美玩著前天做好從冰箱拿出來回溫的 麵糰黏土 , 在想著能做什麼呢..

這兩年,手做的興趣燃起,做做飾品或小巧的雜貨布物,可能都還好上手

黏土,這種軟趴得靠人工唯妙塑形的玩意,哪是我的菜阿!我手很笨的耶!

在一旁的美美,一直提醒我,可把多多樂黏土模子拿出來用阿

我當然也知道這樣蓋著蓋著就有[近似實體]可玩

但,總覺得少了自己想像創作的空間,實在是可惜了點

挖了一團粉紅色的黏土,我思索著能做什麼呢?

阿~來做衣服看看好了, 想像中應該是容易的...

於是 , 就先生出裙子 , 在用淡淡的粉橘色 做出上衣 , 變成一件舞衣之後 ,

我順著自己的想法 , 拿了黃色揉成小腿的樣子 , 給她裝上去

恩~腿好了, 給她一雙鞋子吧..此時 , 我的腦海之中出現了美美可能少女時代穿著芭蕾舞衣再練習跳躍的模樣
 
忽然有了這個想法 , 所以也就給她加上手的線條..脖子也是誤打誤撞的擺上去的

現在就只差一張臉&適當的髮型 & 動作配件而已...

我試著把臉配上去 , 用深紫色做了一排妹妹頭瀏海給這個"女孩"

快完成之前 , 我想到打從出生至今沒動過刀她非常鍾愛的長髮 ,
 
這"女孩"一定要有的哪.~

隨手拿牙籤 , 給" 女孩 " 眼睛跟嘴唇之後

她已經不再像是剛剛那盒黏土裡的無形

臉頰的周圍黏上幾許髮絲.. 屬於我的小女孩就這樣準備到達完成階段

看看頭上 , 阿~再給她一組髮圈好了.. 手上原本設定是拿著彩帶 , 往空中拋去的畫面

也因為無來由的想起美美最近急著征服跳繩這件事的認真模樣

臨時決定把彩帶給改成" 跳繩 " , 以呼應時事~

20分鐘 不到的時間 , 我的跳繩女孩完工 !!!,

美美驚呼的讚嘆"這是我耶 ~ 媽咪會做出再練習跳繩的我 , 好漂亮 , 好厲害哦"

徒手完成創作 , 雖然做的不怎麼樣 , 但也還是希望能對孩子醞釀的想像力創作力這些事

能有幫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