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一夥人到香山濕地挖蛤蠣 第4次

2011051920:36
 
大人9位
小孩14位

寬闊的沙灘 , 布滿了一個又一個的螃蟹藏身洞

是的! 第四次拜訪香山濕地 , 少了默默耕耘的賴阿爹

多了二十幾位各方相聚的性情中人

在炙熱的午後2點多~ 肯為了身旁躍躍欲試的孩子

冒著曬黑&爆黑斑的危險 , 站在陽光地下探訪這片不算乾淨的沙灘

怎麼說呢? 因為相傳這邊有園區幾十年來長期排放的重金屬汙染

所以有所謂的綠牡蠣事件..

BUT , 老實說 , 前兩次來這玩之時 , 回程有順手帶了腳邊的牡蠣幾許 回家去

撬開之後 , 沒發現什麼綠不綠咧.. 有的就是那股來自大海的鹹 與來自野生現撈的鮮甜

這也是我們敢接二連三到訪的主要原因~

今天的活動分為兩個階段 , 一開始小人們踩入沙灘 , 立刻被多到抓不完的招潮蟹給吸引

紛紛停在入口沙灘處不肯走 , 只有我跟美美 , &直昇一家四口 , 抱著堅持的信念
 
牽著孩子堅定的往前行~


在剛開始的一個小時 , 第四到造訪的我 , 一顆蛤蠣也沒挖到...

反而遇見了邊挖 邊走 , 幾乎每一洞都有成果的拾獵達人

三個大人定神且專注的觀察著...儘管如此 , 我還是沒什麼立即得到的收穫@@~

我們的家庭活動 , 勤奮不已的那個人一定是賴阿爹 , 而我的作用就是帶領美美 , & 出一張嘴 ^^"

過沒多久 , 我終於破蛋了 , 蛤蠣一顆接著一顆的出現,大大小小總共有二十幾顆

最後回程之前,我把蛤蠣寶寶全部挑出來,交由參加的孩子們

放回沙地之中,自然規則不可違背啊!

活動在六點之前結束,每一個人都得到了收穫...

大人因為拼命挖蛤蠣而累癱

小孩則為玩泥倒水而樂此不疲

清潔更衣之後 , 個自告別 打道回府~

這一趟免費的親子戶外活動, 哦...除了挖沙的耙子要60元之外..

在我家還沒退燒 , 這串字打著打著 , 我得去睡覺了

因為明天...賴阿爹休假

我們~~.....

帶齊工具

到香山濕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