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給Rich

2011032203:09
今晚喝了大哥帶回的無糖綠 , 加上下午陪不想睡的美美 , 練彈琴 練到昏睡過去...

直至深夜 , 精神仍然好到不行...

想起最近把拔說到你 , 談笑風生的樣子...

真是令我相當安慰...

看看你 , 長的這麼正點 , 呆呆的臉 , 肉肉的嘴 , 怎麼看都清爽舒服的奶油黃毛色

讓我們初次見面就忍不住蹲下來眼神與你直視 ,

摸著你的頭到身體...乾淨滑溜的毛髮 , 還散發著怡人的洗毛精香氣

你是這樣靜靜的 , 乖乖的 , 動也不動的挺身坐直 , 讓我們對你的印象好到無懈可擊

爸拔見我看你的眼神直發愣..心中暗自祈禱. 希望我千萬不要像他想的那樣...

結果 , 當然...事情就是像他怕得那樣直直走 ...

我情商美美當你的護身符 , 保你跟在我們的身後...一路隨著我們到停車的路口

把拔的祈禱在你主動跳上車扒著腳踏板不走的那刻

完全失了效...趕不走你~~又勸不退我們..

只好讓你跟著我們回家去...

眼看這是去年10月30日才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我會記得這麼清楚呢? 我要你了解...

雖然你不是我一步一步滴滴點點的餵養長大的孩子

但是我們對你的在乎 , 絕對不少於姊姊 , 這點你一直都知道的 , 是不是~~

你的突然來到 , 很現實的在我們的荷包挖了個大洞...

媽咪跟姊姊帶著六神無主的你

掃晶片;做檢查 ; 買用品 ; 搬飼料;找零嘴;在姊姊睡熟之後

媽咪幾乎每天都陪著你在陽台聊天,早晚散步溜搭公園跑一樣不少的照顧著

就怕你心裡遺留著來自上個家庭帶來的傷痕 , 來到這個家之後的一個月不到

記得是在那個洗澡之後 , 拿了數條浴巾幫你擦乾水分的當下

發掘地上沾有血跡...也因為對你的以往 , 毫無所獲

很單純的以為你只是生理期到了而已...一周二周的過去...

超過第三周,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 打電話給醫生北北 , 醫生北北提到可能是多囊卵巢導致發情不停滯...

建議結紮就能除去這個問題 , 輾轉的想了又想..到過年前終於約好要給你動手術
 
誰知你才打完麻藥 , 呼呼大睡之際 , 醫生阿姨觸診之後發現了天大的秘密...

你正罹患乳突病毒(俗語說的菜花)....跟我單純的以為只是發情或多囊排卵

答案如此南轅北轍~

顯微鏡下這些該死的病毒通通現了形

這也同時宣布了一件事 , 我們的超大破財日來臨了 !!

數不清幾番的溝通詢問之後 , 終於決定在離家最近 , 設備相當完善的動物醫院處理這問題

治療的周期最少3次 , 最多~~不清楚...

一開始是我帶著你去 , 你勇敢鎮定的趴在手術台的桌上 , 在醫生為你注射抗腫瘤藥物之際

神奇的自動將頭轉過一邊去...也讓我為了你的懂事而掉了幾滴淚

回家之後也要吃藥控制 , 第一周 , 我們跟以往一樣 , 早晚散步 , 早晚餵食+吃藥

一切正常的不得了 , 也在此時讓我覺得可以放心的把你教給把拔 , 換我幾個輕鬆的休假天

我們回到高雄的那個晚上 , 把拔說你呆坐在門口非常之久...

把拔對你的關注 , 完全相應不理...應該是在想念我們ㄋ... 你曉得電話那頭的我

淚水像斷線的珠子似的止不住...這個感受...兩個月過去了 , 仍然清晰如昨

在接下來 , 電話那頭傳來的都是讓我不安的訊息 ...
 
你誤食塑膠墊,這是焦慮造成的 , 我們都懂 , 所以除了請把拔花更多的精神觀察你之外

我把你的使用額度提高 , 請把拔買新鮮的生牛肉 , 放在飼料裡面給忽然厭食的你

補補元氣!! 起出你的不賞臉 , 讓把拔鬱卒 , 讓媽咪憂心忡忡...

一度還擔心的想 , 你該不會在家裡都沒人的情況之下 , 餓昏在陽台裡面吧!!

幸好 , 隨著塑膠墊殘片的數次嘔出&生牛肉的加持之下

你的食欲恢復了 , 精神也跟以往的活蹦亂跳 好奇心殺死貓

有得一較高下呢~

前兩天媽咪替你選了同樣品牌的超級成犬飼料 , 就是希望你能快速的恢復元氣

你也不負苦心人的非常捧場 , 通通吃光光~

聽到這樣的消息 , 讓我心怎麼能不飛揚呢~~

今晚 , 把拔更在電話中 , 提到你出門不用寄繩也能安穩跟隨腳邊的好事呢!

說到你 , 把拔的語氣醞釀了好多好多如同姊姊學習進步時的開心與驕傲

我們住在娘加快兩個月裡 , 幸好有你~ 讓把拔對於回家照常能抱持著希望與期待

真的好棒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