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自組親子班第2堂(順延)

2008092601:55
自組親子班第2堂(順延)
2008 / 9 / 26 (2 歲 11 個月)
~好朋友日記~請用好友留言~

<動物主題故事二>

美~
生動故事
你真好
-------------
恩慈~
英文貼貼看
我的小臉
-------------
美~
好朋友手指謠
幫小孩複習朱媽教的剪刀石頭布
-------------
恩慈~
幫巧虎琪琪動手穿衣服

~好朋友日記~請用好友留言~

==================================
今天上課的家庭只有美美跟恩寶兩個..
一歲半的妮妮算旁聽生^^
@故事時間
今天,是我第一次對著美美以外的孩子
拉開嗓門說故事..
說緊張嗎?還好~~
恩寶沒看過這本書,所以對於故事內容的專注力很好..
美美就不一樣了..一來肚子餓(早餐喝一大杯鮮奶不過早就尿光了啦^^)
二來這本"你真好"對美美而言根本就閉著眼睛都會背
熟到掉渣..
所以美美的集中度,比起賴皮恩哥哥,確實心不在焉許多!

是說..知道問題就好解決了..
===================================
@英文貼貼看-我的小臉
今天恩慈老師拿出巧虎abc的臉的圖形
用附上的五官部位,來教孩子們
正確英文名稱..兩個反應熱烈..
搶著要拿恩慈老師發的魔鬼氈..
還有一旁插花的妮妮也加入攪亂..
唯一沒被影響的只有拍照的我^^
一瞬間,兩個能正確的指著部位念出名稱嚕^^
====================================
好朋友手指謠
這是信誼出版的手指謠曲調
對美美而言,一樣是熟到掉渣..
不過對恩寶來說,又是一大新鮮..
[一根棍子輕輕打,
兩雙筷子裡外爬,
三人小組愛說話,
四各小兵不害怕,
五個朋友力氣大]

加上手指帶動作的氣氛,又再次把她們即將飄散的靈魂
再次緊緊的抓住,練習手指的變換順暢度,小腦袋更聰明喔!!
反應絕佳的恩寶,馬上又學起來了^^
用朱朱老師的剪刀石頭布幫兩個孩子複習手指謠
也都做的很好,緊緊地將記憶跟手指形狀做好連結
尤其愛"親親小白兔&我是章魚&摸摸小白兔"的章程中
=====================================
恩慈老師-小手動一動
今天恩慈老師準備了巧虎跟琪琪的圖像,
要讓孩子們用亮片幫她們穿上衣服,
這是美美第二次正式的使用膠水..
控制的狀況出乎我預料的好,本以為膠水會不斷的壓出來
一切都是媽咪想太多,美美跟恩寶
各自貼好自己的作品,很開心的完成了這次的"超級課程"

=====================================
因為只有兩家,今天的互助廚房
就暫停一次嚕..

美美吃海鮮總匯手卷,也自己吃掉一份..外加恩慈阿姨贊助的兩片排骨
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希望下週二,朱朱跟小魚都能歸隊上課喔^^

加油~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