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休休臉

2009070310:00


每當我們要出門之前,媽咪在臥房內換衣服
總會招來美美一頓"羞辱"...

她總戲謔的道:媽咪你休休臉~被我看到...

之前我只是回她:那你先出去阿,不要再這邊看人家換衣服阿

這樣就告一段落,後來我越想越不對..

一定要糾正這樣的態度!

今天要出門的時候,美美一樣準備要說這樣聽起來既無理又尷尬的話..

媽咪搶先:寶貝你先出去,媽咪要換衣服!

美美一聽我下逐客令趕緊開口:媽咪我不要啦~我要在這邊陪你阿

我說:可是你再這邊看我換衣服,我會不舒服耶..

美說:我不會不舒服阿~^^~

我說:我要換衣服,你這邊看又會說我咻咻臉..可
明明是你再偷看我換衣服耶,我又沒有叫你看..

此話一出,美美就安靜了..

我說:你看別人換衣服已經不是有禮貌的行為,還對人家說休休臉

這樣講話是不是不應該呢?

美美聽完之後,便說:那我先出去哦,你換好在叫我..

說完轉身就走出門口,並把門帶上..

這個年紀,似懂非懂的情節不斷的在生活中上演

挑戰的我們的講解詞彙..

不過美美的優點在於,帶領者說的道理能懾服她

她會死心踏地的遵守其事!

我相信她今後的日子,一定會懂得再更衣禮節上懂得進退

機會教育真的相當重要呢!

日記框來自:珍藏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