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幼兒律動芭蕾1

2009050810:00

下午5:30~6:30

======================================================
美美期待了整整一個月的幼兒芭蕾舞課
終於要在今天揭幕

原先想過直接幫美美買兩套芭蕾舞衣+配備方便替換
但,就說是"幼兒"咩..
倘若她不當真?或是接觸之後熱情退燒
你又能奈她何!?
還為了方便替換一次買兩套成天在家裡當舞者嗎?

為了這事與賴阿爹商量再三..
寵愛美美的爸比當然舉抗議票..
他認為舞衣可以先買,假使真的一次就怕到
在家裡也可以當角色扮演的"戲服"?

阿娘威..

如果真的只是買來當戲服,那我乾脆去找二手的來玩票就好哪
買全新的在家裡浪費喔..

且這又不像積木,買回家美美不玩我們還可以加減拿來
拼湊童年

那小小的芭蕾舞衣,放眼望去~誰能穿阿@~@

於是在午睡之前,我對美美說:
今天睡醒之後我們就要去上芭蕾舞課了喔
你期待好久了對吧^^
可是呢,可能有其他的小朋友是直接穿著芭蕾舞衣一起來上課
可能只有你沒穿,你會不會很在意呢?

美美不語的點點頭

我接著說:媽咪沒先幫你買芭蕾舞衣,是因為我們還沒學過
媽咪希望你真正上課之後,能在當中感到興趣..
媽咪會在旁邊觀察你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課程

美美急著回答:我很喜歡阿..
呵~現在還沒真正接觸你當然能這樣憑空想像的回答阿..
這個會消耗體力,對平時不怎掐七的你而言
可能會感到有些吃不消哩..
PS:這個意思並不是指美美體力不好..
相反的,她的精力釋放是長效型的,只要身邊的同伴都沒停
她是絕對不會跑來說要喝水休息的..甚至人家息了
她還是像個充飽電力的電池一樣玩個沒停..
別看她外表雅雅動作很秀氣的樣子,體力可好的!
SO..人真的不可貌像哩..

媽咪會觀察你,如果你在這個月開始的四堂課當中
一直能維持你眼前的熱忱,
現在是五月份,
下個月,就是六月的時候,
我們就買芭蕾舞的衣服來上課穿~
好不好?

美美聽完之後表情更沉了

幼兒時期雖然距離現在的我已經二十幾年了
可那種學習才藝的經歷,我可全沒忘....
就像跟著我住到新竹的鋼琴一樣..

媽咪跟你說,不是只有穿著芭蕾舞衣來上課才是公主喔..
只要會跟著老師的指導做出線條漂亮姿態優雅的動作
就能成為公主唷!

想想看,媽咪平常帶你出門,是不是不認識的阿姨婆婆
看到你出現的時候常常會叫你小公主呢?
可是你又沒穿芭蕾舞衣
為什麼人家要這樣叫你阿?

聽到這~~美美笑了..故意一直問:為什麼呢?媽咪

那是因為你原本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了~懂嗎?

溝通完畢

睡醒之後我們直奔律動教室..

這是跟音樂律動同個教室,所以對美美來說場地是相當熟晰的

只不過,真如我所料..

不管有沒有學過,所有的同學全都身著芭蕾舞衣

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接觸一群身穿芭蕾舞衣的小女孩..

感覺好夢幻哦~~~

讓我完全忍不住在整堂課裡,邊拍照邊傻笑..

年輕貌美又熱情洋溢的芭蕾舞老師
很有耐性的帶領眼前連同美美總共七位小舞者
做著略感眼熟的暖身動作

在這整整一個多小時的課程裡面
美美有這麼厲害從頭到尾都不休息嗎?
NO..NO..NO

大概過了六點,美美就開始坐著不動
五~六分鐘有吧..
皺眉嘟嘴,整個情緒不太好的
只看身邊的小朋友做動作..

之後她跑過來,招生的蜜雪媽媽也過來關切了..
我問:寶貝你怎麼了?

美美直只要我抱,我抱著她在問一次..
美美似乎是在生氣,可我不知道她在氣什麼?

你不說媽咪會以為你不想上課耶..
那我們是不是要回家了?

美美一聽要收手回家,猛的狂搖頭..
我說:那你不能只要我抱著,你剛剛都做的很好耶
怎麼不繼續跟老師一起做動作呢?

美美這才開口~

我旁邊的女生都打到我,有兩個哦~都一直打我啦!

................................
瞧她氣的!!

我跟美美說,那你先在旁邊休息好了..

大家的動作並沒有因為美美而停滯,繼續靜態練習中

我趁機比著前面的小女生,問美美

你看她們,跟著老師的動作把手往旁邊慢慢的彎到貼地

有沒有很好看?美美還是氣的扁嘴直搖頭

我故意問美美:那這動作你會不會做?一拍兩瞪眼,這丫頭故意繼續搖頭
我說那媽咪來試試看好了..
學老師伸展腰間的趴地動作,故意假裝很痛的哎呀唉呀的小聲喊
在旁邊看戲的美美終於笑了..

還想指導我,是這樣(指出動作)不是你這樣啦!

我說:哦~你會做哦..

可是老師現在又教別的耶,你沒跟著做可能就不會了哦..
你看老師會幫大家調整姿勢耶..你沒做老師就不能來妳旁邊說你很棒了呢!

美美又嘟嘴:可是她們會打到我阿..

媽咪是不是跟你說過,如果人家不是故意的,那輕輕碰一下兩下
會不會流血會不會要看醫生?
美美說:不會

我說:那剛剛老師教大家做的動作,可能是靠你太近才打到你
她們是故意的嗎?
美美說:不是

我說:那這樣要罵她嗎?
美美說:不要

我說:可是你一直覺得人家打到你,那怎辦捏..要很生氣的罵她嗎?
美美說:不要

我說:那你現在覺得剛剛被兩個女生打到,她們是故意的嗎?
美美說:不是故意的..

我說:那你還要生氣嗎?
美美搖搖頭..

我說:那你想過去跟老師一起做動作嗎?還是我們要回家了?
美美說:我想過去做動作..

說完就走過去了,但這時還是站在一旁看人家練習動態的滑步動作
一雙眼睛就這樣跟著大家轉沒停,看了好一會,老師來邀她一起玩
美美才加入(你也太ㄍㄧㄥ了吧!都快下課了!!!)

在下課前的15分鐘,終於還是融入群體
最後大家一起牽手練習勾腿<不知道專業的說法為何..

下課之後,我問美美:下次還要來上課嗎?
還是..媽咪去跟老師拿學費~不要上了呢?

美美說:下次還要再來上課!我要學!

我說:那你要不要過去跟老師說呢?說你下次會認真的上課?

美美就站起來跑到老師身邊說:老師我下次會好好的認真上課..

我也跟著過去解釋中途停工的原因..

說到要做到!下次要認真的上課哦!

媽咪可是很期待能繼續拿相機當追星族捏~

84746.67146347.x21166.jpg
84746.67146354.x24193.jpg

84746.67146349.x04093.jpg
84746.67146345.x66765.jpg
84746.67146355.x17386.jpg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雯雯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