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親子動手做-醃芒果青

2009050710:00

前陣子在逛水果行,買過一包現成醃好的芒果青
小小一小包要價60元,所以雖然好吃,但是..
非常不過癮..

至於美美對於這食物的反應呢?
呵,我可以在提示一次..
這丫頭不吃蕃茄醬&蕃茄
不吃沙拉醬..
不吃葡萄柚&連酸性不高的黃金奇異果都....不愛

SO~她對芒果青第一口的反應?可想而知..

也因為這個"可以預料"的反應,所以我跟賴阿爹分食的相當順理成章^^

可..

還是整個不過癮阿,這個感覺就此一直留在我的心中駐足不走

今天,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買菜日
憑良心說,帶著美美上菜市場其實唯一的缺點就是菜重提著
牽她不太順手...美美除了會想摸摸會問問眼前認識&不認識的蔬果魚肉等食物之外
舉手投足都非常安分,非常非常的乖

所以買菜的行程除了東西很重之外,其實對我而言並不是什麼麻煩事!

然而,產量不多的芒果青,在菜市場這近百個蔬果攤位當中,

帶著小孩的我怎麼眼明手快的找到的呢?

呵,這種點就在於美美..

因為我在習慣買水果的攤販前逗留想要挑水果..

美美也發揮好奇心旺盛的精神在找尋新玩意

就在此時,美美忽然指著一大包攤位桌下的東西

問我媽咪這是什麼水果阿?

我才回神跟著看,咦...芒果...

因為我搞不清楚芒果出產的季節,於是順口問了老闆娘

才知道這是生芒果,做芒果青用

沒做過芒果青,但看起來應該很簡單,

就好膽的買了三斤,打算回家後要揪美美來動工

但是呢,今天美美能幫忙的部份只有使用鹽巴跟砂糖..
看起來動手做的部份顯得較為薄弱

可是呢,倒鹽巴之後,要動手攪拌..
攪拌出水之後,要沖洗數次接著泡水

這些美美都盡心的聽從指示做的很起勁

美美也因此觀察到鹽巴醃物之後會有出(脫)水反應,

洗去鹹味之後泡水一小時,我們去文化中心散步回來

時間剛剛好,接著一層層鋪上砂糖,

媽咪趁機告訴美美,蛋糕烤出來之後,奶油也是這樣一層層鋪上去

抹成好吃又美觀的樣貌..

動手做的樂趣實在難以言喻^^

線在補這篇日記的同時,嘴裡啃著酸中帶甜的芒果青..
84746.67085431.x14059.jpg

唇齒間不斷綻放出芒果特有的香氣..
好好粗阿~~可惜美美對"它"仍是望之卻步

唉~等你阿爹回來,可能一會功夫..
連看都沒得看啦!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雯雯 °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