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本週叫我老外

2009031410:00

今晚賴阿爹破天荒不到六點就下班回家了
回家前半小時有打電話回家請示
詢問今天吃家裡還是吃外面...

老實說這禮拜,我好像只煮過一次正餐(午晚),
早餐與點心除外,其他的餐餐都當老外...

能這樣悠哉是因為兩周前,在住家外幾步路的小吃店
開始用餐時,美美的反應令我驚為天人...

小吃店的炒的什錦牛肉沙茶炒飯,美美竟然這麼愛吃..
IKEA的碗裝九分滿可以吃光光...+一碗肉料滿滿的骨仔肉湯
吃到裝不下為止..

此後,的兩周至今,美美就幾乎餐餐當老外..
買回家吃成為便利的不二選擇。

當然,我都站在旁邊看她們處理食材,所以感覺上頗能放心

加了青蔥、洋蔥、胡蘿蔔、兩顆蛋、牛肉的炒飯,營養有均衡
大骨湯的好處,不用多言。

一盒炒飯,買回家放冷之後要進行分裝,因為這盒炒飯的飯量
用IKEA的微波碗來裝,可以裝四碗..

除了美美吃的這份餐之外,其他三碗就分裝進冷凍

骨仔肉湯也是兩碗湯料的份,所以跟以上一起分裝

就這樣當了兩周了老外..

但是呢,冰箱上下層其實都滿滿的食材..

那怎辦哩?EPG的上課之後就用得上了^^

今晚賴阿爹"提前"在六點進門~

在書房陪美美玩FADY,我就能安心的做飯..

五菜一湯+白飯..就是今晚的主角嚕!

美美總在此時,會博君一笑的高呼:我要把媽咪做的菜通通吃光光!!

一邊用餐一邊賞臉的說:這個好好吃~那各我也要吃..

聽到心愛的孩子這樣滿足的回應~真的會有一股做到死也甘願的自覺哪..

Designedⓒ 單眼皮萬歲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