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數數字??

2007031410:00


這是在三月八日未寫完的日記
今天來補一補

昨天(3/7)美美午覺睡飽之後
拍拍肚肚,清楚的說了:肚肚跟餓餓(2 2或呃 呃)~

到一樓得走完兩層的樓梯

老是用爬的上樓梯,下樓梯則倒退嚕
應該讓美美自己試著慢慢往下走了
我就牽著他的手,讓他另一手能扶在樓梯把手上
一格格的往下摸,腳步跟著移動
開始走,我就慢慢的說:1~~~~~~~~~
壓根沒想到她竟開口說:2~~~~~~
.
..
...
....
.....
此時我,真是嚇傻了
因為不曾刻意教過數字相關的東西
連最簡單的1~10 ㄕㄨˇ數,都不曾特別提過
腦袋完全空白~有點嚇壞的抱著美美直接走去一樓
餵餐之後,美美就站在數字海報的下面
高度只能摸到海報最底端的美美
熱情的拍著牆壁,"齊齊楚楚"(叨叨唸唸)
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媽咪湊上前去,美美伸出雙手:媽媽抱抱
我就抱起她來,看她開心的一直指著海報上的數字
沒有次序可言的胡亂瞎比一通

想起剛才走樓梯時的事情
我就說:1
美美:2
我:3~~~~ 4~~~
美美:府~~~(應該是5吧?)
我:6
美美:其~~~(應該是7吧?)
美美:八~~~(8沒錯!)
美美:狗~~~(應該是9吧?)
美美:匙~~~(應該是10吧?)

哇~~~~~~~~~~~~~~~~~~~真的好棒捏~~~~~~奮力的拍掌中~~~~~~~
媽咪驚訝的問:妳哪時候學數數字阿?
只見美美笑瞇瞇的替自己鼓掌
當然是問不出什麼東西啦!!

但~我真的非常好奇,她在生活中無形的吸收多少東西
我這樣貼身照料竟然都還沒發現~

晚上睡前打電話給爸比,照本宣科的數了一次
美美爹也是驚訝到嚇得趕緊連聲叫好~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要好奇的觀察看看
是不是"曇花一現"
還是基礎"學習"的時間到了呢?

待我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