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寶貝牙齒健檢

2010061110:00

星期二的晚上最後確定還是得住院觀察
睡前幫美美在病床上刷牙時,發現奇怪的現象
右邊下面的臼齒上,怎麼覆蓋著牙肉阿@@?
而且面積超過1/2顆牙齒的面寬耶

詢問過美美之後,她表示並沒有痛的感覺..
我想,餓了一整天,牙齒沒工作到
所以現在問應該是不準
等明天能進食之後再觀察看看

果然,出院之後在家中午餐
不順暢的咀嚼位置,引發了痛覺
美美輕描淡寫的提到:媽咪下面牙齒會痛耶..
餓過頭的鬼靈精,可能怕說痛之後,午餐就沒得吃了

哈~知道餓是什麼感覺了吧!!

打給診所預約健檢塗氟,順便檢查牙肉吧!

時間就在今晚的八點

英文課結束後,直接到診所報到

醫生初步的了解問題之後,美美就勇敢的躺上診台
我站在身旁牽著手打氣加油..

醫生看完之後,表示這個位置俗稱六歲牙..
也就是成人恆齒的第一顆臼齒,要冒出來了..
牙肉是被推擠上來,等牙齒冒出就會退到兩旁了..
左邊也是摸得到臼齒包在牙肉裡,蠢蠢欲動了呢

我聽完解說之後,先是嚇了一跳..
因為美美才四歲八個月,在醫生與我確認美美的年齡週數之後
表示美美的牙齒長的算很快,
這有可能是遺傳..
(我當下就想起,美美的20顆乳牙,在1歲8個月左右,就全部長出來了..
就嬰幼兒年齡的狀態,是很早的)

然而,牙肉突起的問題還是沒有得到立即的改善耶..
怎麼辦捏..
醫生說,暫時能做的只有擦擦藥水,回家刷牙要更仔細,避免藏垢引起發炎
咀嚼的時候,鼓勵美美多用另一邊,減少摩擦的機率

不然,就只能上麻藥,把凸出的牙肉[喀嚓]掉..
光想就覺得好恐怖阿~~

醫生順便幫美美做健保塗氟,只是這一塗..
還沒吃晚餐的她,要再等一小時(9點之後)
才能進食了..

不吃不喝一小時,對美美來說小CASE啦..哈哈~~

醫生讓美美挑了乖乖小禮物,這丫頭竟然選擇水槍耶

這回的看診經驗很不錯,保持一口健康就不用怕醫生啦

半年之後在來檢查吧^^

本日記框來自:翰翰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