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 偶爾...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 小事不專精 的我

摘桑葉之慘兮兮..

2010042110:00

蠶寶寶的食力異常驚人
賴阿爹每天深夜都要找桑樹用斜口鉗裁整截回家
都只能擋一天..

昨晚賴阿爹回家都快天亮了,沒力氣去找桑葉情有可原
但是這一隻隻吃吃叫的嘴怎麼辦..

好天氣的早上,我決定帶美美去找桑葉
提議之後,美美說要找文娟阿姨一起GO

我想了又想,先問問文娟的狀況看看,畢竟人家孩子多我們三倍
忙起來威力可比世界大戰呢!

撥給文娟,其實一帶三的行程滿檔,

根本忙得不可開交了還是馬上答應邀約..

可能很擔心我

載著孩子找桑葉,騎車不專心容易出事情

想起來還是有點肉腳..

於是乎,約好午餐時間邊找邊用餐的計畫就展開了

先幫忙買午餐吧,我唯一能先做的事情..

上車之後文娟的功力讓我好生佩服..

一方面注意路況另一頭還要餵飯給三個孩子吃

讓我想起了鳥媽媽捕食回巢的畫面..

先繞到竹蓮國小周遭..某><

又再繞到北大路上....某><

準備放棄之餘,想起早上小婷通電話時提到的天府路..

桑葚園..

文娟說去試試看吧!既然都出來了..

沒桑葉可食蠶寶寶真的會餓死呢!

在車上這些孩子劈哩啪啦的玩耍,除了彤想睡沒湊咖之外

應該是說,美美看著人家玩,笑點低到貼地的大聲陪笑

在車上安全為要咩

到了天府路,先看到回收場,下車探路

發現就在前面,還碰到好心的太太幫我們領路

不到一分鐘的路程

桑葚園到了,我帶著三個小朋友先下車,讓它們摘桑葚

果園得主人是一個阿公,好心的教孩子們如何摘取熟透的桑葚

我則忙中趁機摘桑葉,阿公以為我只需幾片,看到我手提大購物袋

嚇到忍不住開口問我幹嘛摘這麼多葉子..

另一頭摘桑葚的小朋友,因為熟透的桑葚一碰就掉

手上會沾染桑葚的色素,嚇的丟了好幾顆

阿公看到心血被糟蹋,趕緊趨向前去阻止她們再浪費食物

我只好先把摘葉子的動作停止,改成摘桑葚
,
其實阿公是想趕人了,但這時文娟抱著剛醒來的彤彤下車

打了一陣太極拳,讓我又多摘了一些果子&葉子

秤重之後,阿公說只要10圓~

其實不要糟蹋心血,送人也會覺得無妨

就這樣謝過阿公之後,帶著一小袋的桑葚跟葉子準備回家

心懷感激到家下車後,找不到鑰匙,不會留在文娟車上吧..

趕緊急CALL文娟回頭,在車上摸索....某

把提袋倒出來找....某

回到我的摩托車位置....某

中午去逛過全家 問問......某

阿赫..系阿><

賴阿爹去台北出差要半夜才會回家哩~~

我跟美美&沒有鑰匙的摩托車該怎麼辦丫><

眼神有些萬念俱灰..毫無頭緒..

文娟又再度伸出援手,先把我們帶回家安置

再想想對策..

這是目前唯一能想的方法了..

回到文娟家後,美美跟著三個孩子熟門熟路的玩了起來

我還是像熱鍋上的螞蟻般的不知所措..

接著我決定先借蘇爸爸的歐都賣,想順便把美美帶上車,

這樣文娟家的三個寶才能睡午覺,文娟也才能得到一點點喘息的機會

但,文娟不贊成我帶著美美,原因還是一樣----不專心太危險

示意讓我把美美留在這邊玩,三兄妹這時間也不用睡了

要我安心的去找吧..

就這樣下樓找那台傳說中容易發不動的歐都賣...

有各困難點,就是..文娟不知道車牌,不知道廠牌..

只知道車牌上有各Q.....這下子可好,我的行為活像各小偷

拿著鑰匙四處找125下手..過沒多久,終於找到那台有Q字車牌的125

展開我苦命的搜尋...

Copyright(c)。♥ღ° Kirsten & Charlene's Attic 雯雯 °ღ♥